MAZDA可能與SUBARU在中國市場戰略合作?!
AUTONET記者:盧佛青(01/04/2010星期一)
在不久之前,FORD集團已經宣布降低對於日本MAZDA自動車的持股比例(由33%降低為11%),而MAZDA自動車也表示未來新產品的研發不必然要建立在原有FORD集團體系,而SUBARU在TOYOTA自動車入股之後,也在日前宣布將在2010年確立未來中國合資生產計畫!

根據最新外電消息指出,MAZDA自動車將可能於日本市場以外地區,與其他日本汽車廠建立部分市場的戰略合作關係,其中傳聞MAZDA可能藉由原有在中國汽車市場與一汽集團合作的平台,積極與同樣來自日本的SUBARU自動車建立戰略合作關係,以優勢互補的方式降低於當地經營投資成本,進而達到擴大雙方合作優勢的目標。

日前,富士重工社長森郁夫也對外表示,目前SUBARU自動車是唯一未於中國現地生產汽車的日本車廠,2010年將是該品牌深耕中國市場的重要關鍵時期,一年之內該車廠將決定未來在中國合資生產汽車的對象。

日本MAZDA自動車營運總部發言人Ken Haruki表示,截至目前為止總公司尚未確認新的合作計畫,但不排除在海外市場尋求新合作對象以提升整體營運績效,在2009洛杉磯北美國際車展會場,MAZDA自動車執行長Takashi Yamanouchi也曾經表示,未來該車廠必須積極拓展海外市場經營。

另外,坊間也傳出MAZDA自動車可望以與SUBARU自動車進行海外技術合作的形式,進一步取得TOYOTA自動車在油電混合動力與環保節能技術方面的合作關係。


 
 
01/04/2010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