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IMLER和美國大城共同推動汽車共享計畫
AUTONET記者:Diane Wu(01/04/2010星期一)
美國城市Austin和car2go攜手合作,共同推動汽車共享計畫,為市政府員工提供200台smart fortwo作為公用及私用。據car2go北美總裁Nicholas Cole表示,該計畫將在2010年中擴大經營,汽車數量可望達到400輛,屆時一般大眾也可享受到他們提供的服務。

想要加入car2go的會員無需繳交會費,只需要按照個人的使用狀況如實付費即可,每分鐘和每小時的使用費率分別是35分錢或12.99美元,費用包含保險、燃料費、維修和停車。car2go並未限制汽車的使用範圍,會員可以開車到任何想去的地方,但最後必須將汽車歸還至Austin。加入會員後即可收到免費的會員卡,需要用車時,只需將會員卡在擋風玻璃前的掃描器過卡就可使用,或是在24小時前預約即可。

「我們想要提供創新的汽車共享服務,」Cole表示。「大家會覺得這就像使用手機一樣簡單。」Cole相信由於他們的計畫是從與城市結合的角度出發,使用者若欲到任何問題也可透過便捷的管道提出,因此得以將汽車保持在最佳的使用狀態。除此之外,car2go也與其他公司合作,包括Round Rock smart汽車經銷站,為汽車提供維修服務。car2go目前在全球只有另一個定點,那就是德國Ulm。

Cole列舉出Austin被car2go選中的幾個原因,尤以當地的文化氣息與市政府密切的配合關係最為重要。「整個Austin不斷地在演變,」他表示,市區內的高樓聳立,如雨後春筍般不斷冒出。「我們認為他的人口密度將會一直增加。」Austin城市的大小,外加當地多所大學,讓Austin成為car2go眼中的不二人選。


 
 
01/04/2010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