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ORD說暖車能減少75%廢氣排放量?!
AUTONET記者:Diane Wu(12/09/2009星期三)
冬天即將到來,台灣最近冷熱變化莫測,但美國東岸已經能看到雪花,民眾早上開車出門又要開始例行的「暖車」。近年來對於「暖車」的看法可說是眾說紛紜,有人贊成,有人反對。贊成的一方強調,若在汽油仍膠著時就貿然行駛,長久下來對引擎會造成不必要的傷害。但對反對的一方來說,暖車只會增加更多的二氧化碳廢氣排放量。

但關於暖車會增加環境汙染的說法,美國車廠FORD卻提出了不一樣的看法。FORD指出,暖車反而能幫助減少二氧化碳廢氣排放量,而且在汽車停靠狀態的效果,又更勝行進狀態。FORD在2009年的行銷概念是「節能省油」,在經濟不景氣和油價上漲的時期,有效地帶動了買氣。以全新的Mustang為例,這台車搭載V6引擎且擁有30mpg的油耗表現,獲得不少消費者的青睞。FORD所謂的暖車,可藉由遠端遙控啟動系統預先加熱催化劑,估計可減少75%的廢氣排放量,但這套系統也需要額外付錢安裝。

不論是藉由遠端遙控,或傳統的暖車方法,大家幾乎都曾聽過讓車子引擎空轉是不智之舉,有些人為了省油,甚至有遇到紅燈會直接熄火的習慣。對於這種「戰戰兢兢」作法,FORD又有什麼看法呢?FORD表示,只要有效地將催化劑熱,排放出的廢氣當中,99%會是無害氣體。FORD為了鼓勵民眾使用遠端遙控的暖車系統,也從原本由經銷商加裝的方式,改為工廠加裝。

這顯然是車廠要促使更多民眾使用遠短遙控系統的手法,若FORD能提供更詳細的數字統計,就暖車對汽車廢氣排放量的影響進行說明,將更有利於民眾了解「暖車」對環境的實際影響。


 
 
12/09/2009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