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燃對B-MPV的渴望,KIA Venga將帶著德國iF設計大獎上市!
AUTONET記者:蔡志宇(12/09/2009星期三)
KIA在2009年法蘭克福車展所推出的全新歐規小型MPV車款Venga雖然目前尚未確定上市日期,不過在上市前能夠得到國際大獎的肯定,絕對是有助於讓這輛屬於B-Segment的MPV新車提前登場,特別又是在歐洲相當知名的設計大獎;日前德國iF設計大獎正式在〝Transportation Design〞項目表揚了KIA Venga的設計,包含了造車工藝、創新水平與對於環境友善。

歐洲KIA設計、歐洲KIA生產製造、歐洲市場專屬的KIA Venga在iF大講國際評審團的眼中,是以翻新mini-van車型來重新定義傳統的MPV車型,去除許多不必要的元素而更加講求機能與實用;這樣的改革使新Venga完全命中歐洲消費者對實用的要求,一方面也滿足了對樂趣駕馭的渴望。

KIA歐洲設計中心團隊主理人Peter Schreyer表示:「Venga將再度燃起消費者對B-Segment MPV的需求,也為該級距設立新的標準。」KIA Venga將在2010年的三月於德國漢諾威展覽中心接受表揚,與iF大獎頒獎典禮共同舉行的還有世界最大的IT展〝CeBIT〞。

Venga外觀上充滿了新世代歐系掀背的摩登風味,水箱罩也導入KIA最新的家族風格。動力系統提供1.4L與1.6L汽油與柴油引擎雙選擇,馬力輸出範圍落在75hp至115hp之間;為了提升燃料經濟性,Venga具備有ISG系統,也就是所謂的Start & Stop系統,同時Venga也符合歐盟五期排放標準。


 
 
12/09/2009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