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諾、AUDI e-tron相見歡,科技上身心有靈犀
AUTONET記者:蔡致堅(12/09/2009星期三)
話說全美環保意識最高的地方就是加州,而擔任州長的就是以「魔鬼終結者」系列電影聞名全球的好萊塢巨星阿諾史瓦辛格,而阿諾在日前到洛杉磯車展參觀,結果見到AUDI最新概念電動跑車e-Tron後可是愛不釋手,甚至還一度拿出信用卡想刷卡帶走。

在2009年法蘭克福車展中現身的e-Tron,是AUDI針對未來環保節能趨勢所開發的概念作品,同時AUDI北美總裁Johan de Nysschen也公開表示2012年底將完成量產版e-Tron,這下可引起加州州長阿諾的興趣,畢竟這位有錢的「魔鬼終結者」是以玩車出名,且e-Tron強調環保節能,若能擁有那肯定又是話題。

以R8為基礎所發展的e-Tron,車身尺碼為4200×1900×1230mm,軸距為2600mm;為了打造出電動車所嚴苛要求的輕量化車體,AUDI以ASF(AUDI Space Frame)技術,以強化塑料與鋁合金所搭配打造的車體重達1600kg,包含車門鈑件、車頂與車身部分,皆可明顯看出是以強化纖維後的複合塑料質感。

另外原廠以四具電動馬達取代原本的V10汽油引擎(前後輪軸各兩具),讓e-Tron總輸出動力相當於313hp最大馬力以及高達458.9kgm的峰值扭力,再搭配具有扭力轉矩配置前30%後70%的動力輸出, 0-100km/h的加速只要4.8秒完成,60-120km/h的加速為4.1秒;極速則限制在200km/h。

四具輪內馬達足夠電能的是配置於雙人座車室後方的42.4 kW/h水冷式鋰電池組,加上變頻器與電子零件總重達470kg;除了車重配置42:58符合中置引擎超跑的要求之外,以一般家用電220V插座透過車尾的連接阜為e-Tron充電,大約6至8個小時可完成電力滿載;若是以400V的電源,則是需要2.5個小時;而一次電力滿載的最大行駛距離為248km;AUDI工程師目前正著手進行無線充電技術的研發,在未來只需要在車庫、家中或是特定場所設置一座無線充電座,e-Tron未來就能夠像手機插座一樣,停靠便能夠自動開始充電。

當然也有人推測阿諾之所以對e-Tron感興趣,應該是兩者都是科技產物,彼此心靈相通吧!


 
 
12/09/2009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