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IA正式宣佈將第13個F1參賽資格授予Sauber車隊
AUTONET記者:瓢蟲(12/09/2009星期三)
2010年由Peter Sauber所主導的Sauber車隊將會重返F1參賽。
本月初,FIA發表官方聲明,正式宣佈將2010年F1的最後一個參賽名額授予Sauber車隊。自BMW集團在7月29日宣佈在2009年結束退出F1後,BMW- Sauber車隊的前途就陷入風雨飄搖中,車隊創始人Peter Sauber最初打算接手車隊,結果因出價太低被BMW拒絕。

之後,BMW一度計畫將車隊賣給瑞士Qadbak投資公司,結果卻因達成協定太晚,導致2010年的最後一個參賽席位被LOTUS車隊給拿下,不過當RENUALT在11月4日宣佈退出F1的決定後,卻讓Sauber車隊看到了新希望。後來,BMW與Qadbak的交易沒能達成,因此最終BMW還是將車隊賣給了Peter Sauber。

在不到一週的等待後,FIA終於宣佈由於RENUALT決定放棄參賽申請,因此把2010年第13支F1車隊的參賽名額授予Sauber車隊。「FIA已經寫信通知BMW- Sauber,他們參加2010年F1的申請獲得通過。按照其簽署的協和條約,BMW- Sauber將被授予第13個參賽席位,取代退出的RENUALT車隊。」FIA在官方聲明中寫到。


 
 
12/09/2009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