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rch新兄弟?smart forfour後繼車將由RENAULT代工生產!
AUTONET記者:盧佛青(12/09/2009星期三)
儘管先前與日本MITSUBISHI Motors以聯合開發的小型車Colt平台衍生的smart forfour都會掀背車已經正式停產,但DAIMLER集團並未放棄推出smart品牌四人座車型的研發與製造,根據最新消息指出,DAIMLER集團已經與RENAULT集團簽約合作,將由其代工製造新一代smart forfour新車!

根據最新外電消息指出,DAIMLER集團旗下的smart forfour四人座都會掀背新車,將與RENAULT-NISSAN集團進行戰略合作,並且由RENAULT集團代工生產,而且根據合作計畫這款新車最快將在2014年正式量產。

這項計畫中以RENAULT-NISSAN集團小型車平台衍生的新一代smart forfour新車,將與不久前已經露出照片的新一代NISSAN March共用底盤與機械結構,但smart forfour車型將由DAIMLER集團主導研發設計,以進行品牌差異化的鋪陳。

此外,這款全新smart forfour後繼新車,動力系統將提供包括汽油1.0L、1.3L與1.5L渦輪增壓引擎動力,並且也將衍生出一款電動車版本,而新車車身長度約3400mm左右,根據分工RENAULT-NISSAN集團將主導技術研發、採購與生產等部分,而DAIMLER集團將提供smart安全車體的技術與已經成為註冊商標的雙色車身鈑件設計,並且得以完全保留至這款smart forfour後繼新車上。


 
 
12/09/2009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