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汽豐田長春新整車廠2010年恢復建設!
AUTONET記者:盧佛青(12/09/2009星期三)
TOYOTA Corolla
因為受到去年全球金融海嘯,引發對於全球資源重整的計畫,原本計畫與中國一汽集團合資建立的長春新整車廠,在日本TOYOTA自動車因為降低成本與開銷的前提下,其工程稍早已經遭到擱置,不過這項計畫已經有了轉機。

TOYOTA Auris
根據日前最新外電消息指出,日本TOYOTA自動車營運本部正式宣佈,原本工程一度遭到擱置的一汽豐田長春新整車廠新建工程,最快將在明年初正式恢復建設,預計最快明年將會完工試產,未來將正式間負起分擔一汽豐田天津整車廠產能不足的部分,並且可望導入新車型投產。

這項由日本原廠公布的官方消息顯示,由於中國市場對於汽車消費的需求不斷成長,加上原本受到金融海嘯影響的程度已經明顯降低,原訂一汽豐田長春新整車廠的建設進度將快馬加鞭,希望可以在落成後投產,初期將分擔原有一汽豐田天津整車廠TOYOTA Corolla卡羅拉車系產能不足的部分,爾後也將導入新車型投產。

根據一汽豐田表示,該廠初期完工後設計整車年產能約為每年十萬輛新車,原本該廠於2008年十月份就動工興建,但因為去年下半年發生的全球金融海嘯所引起的市場消費緊縮,以及考量到成本支出等等因素而暫時停工。

TOYOTA自動車日本原廠表示,2009年在中國市場的整車銷售目標將訂為70萬輛,預計2010年整車銷售目標將提升至80萬輛左右。

另外,TOYOTA自動車位於珠江三角洲的廣汽豐田合資體系,最近也傳出計畫增產的消息。


 
 
12/09/2009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