鎖定Eurosport頻道,SUBARU重組Rally廠隊進軍2010年IRC大賽!
AUTONET記者:蔡志宇(12/09/2009星期三)
當SUBARU在2008年底宣布退出WRC賽事時,除了讓許多SUBARU車迷驚訝之外,也讓得過WRC冠軍的車手Petter Solberg與廠隊運作頓時陷入困境;而更多車迷也相當擔心SUBARU的退出象徵著品牌將慢慢退去性能色彩,融入社會化的背景中;而日前來自SUBARU原廠的消息相信會讓車迷熱血重燃,因為SUBARU將在2010年重新投入Rally賽事。

所謂的Rally賽事可不是宣告重返由FIA舉辦的WRC,不過在那之前SUBARU已經決定由原廠重組一支團隊來參加明年由歐洲最大的運動頻道,Eurosport電視台所舉辦的IRC(Intercontinental Rally Championship)大賽,不過事實上經常關注IRC賽事的車迷對於SUBARU應該是相當不陌生,因為早在2007年第一屆的IRC大賽中就有SUBARU的代表隊伍參賽,不過截至目前為止,SUBARU以官方廠隊參賽,在明年將是頭一遭。

而IRC的參賽隊伍中也有部分廠隊是與WRC賽事重疊,像是Monte Carlo與Safari Rally就是橫跨兩個聯盟的隊伍;而在2010年IRC賽季車迷將可在Group N與S2000兩個級距看見全新SUBARU WRX STI賽車代表原廠參賽,相信有許多車迷對於SUBARU重返WRC,在此刻重燃一絲希望。

北美車手Ken Block這幾年對於SUBARU WRX的宣傳是工不可沒

 
 
12/09/2009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