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岸交流團參訪ARTC,見證台灣研測能量!
AUTONET記者:盧佛青(11/30/2009星期一)
由中國汽車工業協會董揚常務副會長(中者)所率領的參訪團於27日至ARTC參訪研發、測試能量,一行人於研發成果展示中心參觀。
日前,兩岸車輛產業合作及交流會議剛剛閉幕,由中國汽車工業協會常務副會長董揚所率領的參訪團,隨後便開始至產研單位參訪,日前參訪團一行50餘人來前往位於彰化鹿港的ARTC車輛研究測試中心(ARTC)參觀瞭解其研發、測試能量。

由中國汽車工業協會董揚常務副會長所率領的參訪團於「兩岸車輛產業合作及交流會議」結束後,27日至ARTC參訪研發、測試能量。
由經濟部所指導推動的「兩岸車輛產業合作及交流會議」,日前邀請到大陸車輛產業近百位重量級人士來台交流,11月23日抵台首站前往台大醫院會議中心參觀綠能智慧車輛產業成果展,緊接著24、25日參加大會進一步與台灣產業界交流,並在會議中由公協會、研測單位與業者代表共簽署三份合作意向書,觸發兩岸在車輛產業互補分工與市場拓展上的合作契機。

27日下午,代表團一行人抵達ARTC參訪體驗,參觀重點包含試車場、碰撞實驗室、振動噪音實驗室以研發成果展示中心。

代表們對於ARTC車輛中心在先進安全、潔能、智慧行車、光學影像、底盤系統等研發成果均相當感興趣,尤其是ARTC自行研發的自動停車導引系統的便利性也另參訪團代表印象深刻,中國汽車工業協會常務副會長董揚對於甫獲得德國紐倫堡發明金牌獎的大型車盲點偵測系統及影像式適路性頭燈最有興趣,對於ARTC在研究上的巧思與專利佈局高度認同,並且認為產業要奪得第一,便是要投入研發。

同時代表團也藉試車場及碰撞、振動噪音等實驗室參觀,了解ARTC在檢測能量構建與協助產業提升技術水平的運用成果,ARTC總經理黃隆洲表示,未來兩岸車輛界的合作交流將會更加密集與積極。


 
 
11/30/2009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