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洲HONDA終於等到Insight油電車!
AUTONET記者:Diane Wu(11/30/2009星期一)
澳洲HONDA等了許久的Insight油電車,終於將在近期內於當地推出。至於這台標榜著「價格更便宜」的油電車,究竟會與TOYOTA Prius在當地小型油電車市場上展開怎樣的廝殺,確實令人屏息以待。兩家車廠都視這兩台油電車為「中型車款」,許多眼尖的消費者更指出兩款車在外型上相似度近乎90%,Insight的設計師針對此一說法曾表示「基於空氣動力學的需求,在設計上會有特定的限制」。

Insight的風阻值為0.28,但若真的要與Prius正面對抗,眼前勢必有一廠硬仗要打。Prius不論是在澳洲或是在世界其他國家,在油電車市場上都已穩佔先機,除了Prius第三代即將於明年問世,世界第一大車廠TOYOTA也傾全力行銷這款熱賣商品。反觀Insight不但推出的時機較晚,其搭配的1.3L汽油引擎更小於Prius的1.8L引擎,整體的動力和扭力表現皆低於Prius。

此外,Insight的油電複合動力系統運作規模較Prius來得簡單,在HONDA過去推出的油電車上都可見到它的蹤影,甚至包括十幾年前就推出過的Insight三門車。不過這幾年來,這套動力系統也歷經整合改進,體積變小不說,HONDA也新增了「環保輔助」(eco-assist)的新技術,透過最佳的引擎運作狀態和培養良好的駕駛習慣,來提高汽車的油耗表現。

HONDA在研發全新Insight時,不斷尋求降低生產成本的方法,最後決定以新款HONDA Jazz為雛型,最終產出五人座的Insight五門掀背車,撞擊測試擁有五顆星的傑出成績。只不過關於油電車的安全表現仍有待觀察評估,有專家指出,油電車發生車禍撞擊時,容易發生電力系統短路的情況。另外由於重量集中在汽車底盤,在翻車碰撞測試中的表現仍有待改進。


 
 
11/30/2009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