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SC三車友親身見證!FORD All New Fiesta 1.4L魅力難擋
AUTONET記者:Edison(11/30/2009星期一)
目前擁有Focus ST的車友胖胖。
相信身為FORD品牌的車主,或是對於FORD車款有興趣的車迷朋友們,對於〝FSC〞此車友俱樂部相信不陌生,全名為FORD Sport Club的此車友俱樂部,目前為全台灣規模最大的FORD車友會,每日共有一萬多人進站、至今累積三千多篇討論文章,FSC俱樂部中臥虎藏龍,除了有FORD車主外,另有未擁有FORD車款、但對於FORD品牌有興趣的車迷朋友參加,對於FORD品牌或車款的討論熱烈,有著極高參考價值的專業分享與心得交流。當然,對於福特六和方才引進不久的All New Fiesta,也迅速的累積了近百則的文章發表,對於此款FORD品牌旗下全球戰略重點小車,重視程度可見一斑。

有鑑於FSC對於All New Fiesta抱有如此高度興趣,趁著機會,特地從FSC中選出三位資深車迷,且刻意挑選三位擁有不同身分背景的車友,分別為擁有FORD車款、擁有它牌車款但卻對於FORD品牌有興趣有著換車念頭、與即將第一次購車等三位車友,與All New Fiesta進行首次見面會,看看從這三位擁有不同身分的FSC車友們,對於All New Fiesta,會有何等的體驗評價?

依約定時間,擁有Focus ST的FSC車友「胖胖」,開著自己心愛的亮橙色Focus ST赴約,車上同時載著目前擔任專業車輛維修技師的「阿德」與最近有著購車預算的「阿儒」等三位FSC車友現身,簡單寒喧後,三位車友們立刻湊近一旁的鈦銀紫色All New Fiesta 1.4L時尚版車型,立刻開始激烈討論起來,從言談中,可以清楚了解到三人在出門前,早已作足功課,也或許是長期以來對於All New Fiesta的關注吧!無論是動力規格、配備等級、車價定位等,無須多加介紹,三人早已如數家珍,也因此在靜態的賞車後,三人親身試駕的動態體驗,也輪流展開。

造型新穎的儀表板,也獲得不少肯定票數。

All New Fiesta 1.4L的內裝質感、設計面等是三位車友一致認同之處。

從頭到尾的嚴格審視,三位FSC車友不僅專業,更是「盡責」!

三位車友賞車之餘也不斷進行心得交流。

在佔地遼闊的停車場空地中,三人盡情的感受All New Fiesta 1.4L的動態駕駛感受,歷經約莫近半小時的體驗時間後,三人下車後依舊仔細的端倪與審視此輛抵台不久的嬌客,鉅細靡遺的賞車動作,相信連許多專業媒體也自嘆不如,而趁著三人賞車之際,針對三人個別進行心得分享,來瞧瞧擁有不同背景的FSC成員,對於All New Fiesta 1.4L有何感想?

對於All New Fiesta 1.4L的操控身手,三位FSC車友皆讚不絕口!

Focus ST車主—胖胖

「我好想換車喔!」第一位發難的車友「胖胖」,語出驚人,擁有性能出色的Focus ST,把玩過All New Fiesta 1.4L之後,竟然起了換車念頭,這照常理判斷,似乎有些不合邏輯…進一步詢問,胖胖表示,其實早在歐洲發表All New Fiesta之際,他便深深被其強烈運動感的造型所吸引,也持續關注著All New Fiesta的相關消息。

胖胖可說是相當死忠的FORD車迷,於2006年便購入了Focus 1.8L五門掀背車款作為人生第一款車,而在一次機緣中得知有FSC車友們有意脫手此輛亮橙色Focus ST,在當時尚未確定All New Fiesta引進時程之際,便決定先行將愛車換成此輛Focus ST,且從其車上高檔的改裝部品看來,胖胖可是位「熱血中人」!

對於車輛操控有著高要求的胖胖,在駕駛過了All New Fiesta 1.4L之後,原先認為習慣Focus ST的他,應該會此動力規格會有些「稍嫌斯文」的不適應,沒想到體驗完的胖胖一下車,第一句話就說:「我絕得動力挺夠用的!」進一步詢問,習慣手排駕駛模式的他,善用All New Fiesta 1.4L的手排模式,充分運用合宜的轉速區間,讓All New Fiesta 1.4L動力表現輕快無比,不僅如此:「操控極限會不會太高了!」這與許多專業媒體相同結論的評語,更道盡All New Fiesta的運動個性,「此般的底盤設定,就算砸大錢改裝的Focus ST,在比較刁鑽的山道上,說不定也佔不到便宜!」

雖然動力輸出非All New Fiesta 1.4L的絕對強項,但車友胖胖表示只要善用手排模式,也可以有夠用且輕快的加速力道!

對於All New Fiesta 1.4L動態表現抱持高度肯定的胖胖,在車室內賞車之餘,也不斷發出驚嘆聲,「這組裝品質更勝於Focus ST耶!」、「儀表與控台的造型好特別喔!」等肯定聲音不斷傳出,充分表現出胖胖對於All New Fiesta 1.4L的喜愛與讚賞。最後詢問其關於車價定位的意見,胖胖表示:「我覺得以此般表現搭配上60-70萬間的定位,其實很超值呀!」出自於胖胖口中的心聲,或許有些情人眼裡出西施的情節,但以一位Focus ST此熱血車款車主的角度出發,能如此讚賞All New Fiesta,相信其所展現出的產品實力,也具有高度參考價值!

專業背景—阿德

訪問胖胖之際,眼見另一位車友以更仔細的角度審視All New Fiesta 1.4L,打開引擎室仔細了解、趴在地上端倪底盤結構,每個細節都不放過的嚴格眼光,的確與其擁有超過十年車輛維修經驗的背景十分符合,目前任職於專業車輛維修廠的阿德,精瘦修長的身材,加上黝黑的皮膚,一見就知其「功夫」不凡,果不出其然,不僅於車輛維修上面精通,且更有著調校與設定比賽廠車的豐富經驗,從阿德的角度來看看All New Fiesta 1.4L,相信也會有著令人期待的答案。

擁有超過十年車輛維修經驗的阿德。

動態試駕後,阿德與胖胖相同,首先讚賞All New Fiesta 1.4L的動態表現,「精準的轉向、紮實的車身剛性、犀利又線性性的制動力道,的確是我駕駛過此同級車款中最為出色的。」不過阿德認為,或許是此新車所搭載的變速系統處於學習模式,換檔邏輯稍嫌遲緩些,相信經過假以時日的「調校」,此變速系統會更為出色!此言一出,阿德果然是位狠角色!

如此仔細的內裝審視,展現出FSC車友對於FORD品牌「愛之深、責之切」的苦心。

目前擁有HONDA Civic Coupe車型的阿德,對於All New Fiesta 1.4L的內裝,自是十分欣賞,尤其是紮實的組裝與厚實的用料,「這就是歐系車迷人的地方!」,不僅如此,搭載地上端倪許久的阿德,還表示從底盤的結構了解,其實就可或多或少發現All New Fiesta於操控面的用心,「這後軸拖曳臂的直徑與設計,也是同級車少見。」

詢問價格定位,阿德表示還在可接受範圍內,不會有過於難接受的高車價;經過此般「深入且專業」評論後,也再度展現出All New Fiesta的深厚功力。

購車打算—阿儒

最後則是有著購車打算的車友阿儒,近來為了購車而累積多種車款試駕經驗的阿儒,駕駛完All New Fiesta 1.4L後表示,「All New Fiesta 1.4L應該是目前我開過最靈活且穩定的車款!」,「過彎轉向準確,手自排模式加速力道也足夠,煞車力道也相當明確,不拖泥帶水,要論缺點,一時還真找不出來!」在對於All New Fiesta 1.4L動態表現表示肯定之際,阿儒也補充說道,第一次親眼見到All New Fiesta實車,原本認為照片上的All New Fiesta已相當漂亮,沒想到親眼所見更是亮眼,整體造型動感十足,而對於內裝,阿儒表示:「我最喜歡中控台設計,像蝴蝶般的造型令人有種『躍動』感。」

最近有著購車打算的車友阿儒。

雖然只是兩個多小時的短暫接觸,但All New Fiesta 1.4L渾身散發的外顯魅力,的確迅速的擄獲了這三位FSC成員,無論是已擁有FORD車款的胖胖、有著專業背景的阿德、還是最近有著購車打算的阿儒,一致的肯定All New Fiesta於車輛本質上的用心,與福特六和所制定的價格策略;或許你對於FORD品牌不如上述三位車友了解、也或許你對於All New Fiesta的體驗沒有三位車友的深入,但從問世至今的迅速累積的專業肯定與口碑堆積,來趟展示間親身試駕,相信All New Fiesta的魅力,也會很快的感染你!


 
 
11/30/2009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