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持國球,德國AUDI三階段買下FC拜仁慕尼黑足球隊9.1%股權!
AUTONET記者:蔡志宇(11/30/2009星期一)
在不景氣中銷售量穩定提升的德國AUDI品牌,在銷售數字持續帶來穩定收入的同時,德國原廠也在日前發表最新的投資計畫,將分三階段投資入股德國最出名的足球俱樂部,同時也是世界盃代表德國出賽的FC拜仁慕尼黑足球隊(FC Bayern Munich);從日前宣布的第一階段將投資250萬歐元開始,之後將在2010年3月與2011年7月先後增資,預估將以總金額9000萬歐元的金額取得FC拜仁慕尼黑的9.09%股權。

AUDI AG行銷與銷售管立委員會成員Peter Schwarzenbauer表示:「從2002年起,我們便提供公務車來與FC拜仁慕尼黑就有密切的合作關係,而現在身為一個高級汽車品牌,我們將以直接入股的方式來參與這支世界上數一數二的足球隊運作,以我的觀點看來,這是相當革命性的投資,並且邏輯上將在接下來為雙方相互帶來利益。」

相當值得一提的是,自2003年起,德國目前最大,會員人數超過5000人的FC拜仁慕尼黑足球隊球迷俱樂部就是由AUDI員工所創立,因此FC拜仁慕尼黑足球隊公關部也希望藉由AUDI全球分公司的設立來協助球隊拓展海外市場,像是亞洲市場就得依考AUDI品牌的力量來推行,相信台灣的足球迷很快就會看到AUDI Taiwan舉行FC拜仁慕尼黑足球隊相關的推廣活動,最基本的就是充滿啤酒與球衣的酒吧轉播贊助。


 
 
11/30/2009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