削去十秒!全新PORSCHE 911 Turbo飆出7分39秒最新Nurburgring單圈成績
AUTONET記者:葉毓中(10/16/2009星期五)
全新PORSCHE 911 Turbo於Nurburgring北賽道上締造全新7分39秒成績,較前代車型縮短十秒之多。
於今年法蘭克福車展現身的PORSCHE小改款全新911 Turbo車型,除了換上全新3.8L水平對臥渦輪增壓汽油引擎外,同時導入DFI燃油直噴技術與PDK保時捷雙離合器自手排變速系統,動力提升至500hp外,更可於3.4秒完成0-100km/h加速過程,極速同樣達310km/h,榮登史上最強悍的911 Turbo車型。

如此強悍的表現,相信許多車迷朋友們相當關心其於德國嚴苛賽道Nurburgring上的表現,經過測試後,PORSCHE宣布挑戰後的單圈成績—7分39秒,較改款前車型足足快上了十秒之多,顯示出改款的性能提升幅度。

會有此突飛猛進的成績,除了性能的提升外,PDK同樣幫助有加,不但有效縮短換檔時程,更大幅的減輕了本體重量達25kg之多,因此使得全新911 Turbo車重低於1.6噸,有著更出色的重量馬力比。

不過此時話題來了,雖然全新911 Turbo於Nurburgring賽道的成績大幅躍進,但與先引發前話題許多的日系對手NISSAN GT-R相較,似乎還有著十來秒的差異,雖然兩者定位不同、帶來的駕駛樂趣也截然不同,但對於許多以「數據論英雄」的車迷而言,相信又開啟了一全新討論話題!

NISSAN GT-R於日前締造的7分26秒70單圈成績,相信將再次浮上檯面熱烈討論。

 
 
10/16/2009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