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科技加持!INFINITI 2010年式FX/EX全面配置Scratch Shield刮痕自體修復烤漆
AUTONET記者:蔡致堅(10/16/2009星期五)
右邊有刮痕僅需以熱處理就可回復到右邊的光澤
早在2005年NISSAN所開發出的刮痕自體修復烤漆技術,是針對SUV所研發的刮痕保護科技,如今正式運用在量產車上,也就是引進台灣的INFINITI 2010年式FX及EX。

由NISSAN所開發並運用在2010年式INFINTI FX/EX車系上的Scratch Shield刮痕自體修復烤漆,是全球首創的新技術,其特殊的高韌性金油能自動修復常見的車身細微刮痕,長保漆面平滑,光澤如新,當然也耐得住洗車機的「力道」。

車輛的烤漆除了美觀之外,更是保護車身鈑件與防鏽的第一道防線。「Scratch Shield」刮痕自體修復烤漆為INFINITI與國際化工大廠合作研發,兼具高硬度與高韌性,不僅漆面防護力佳,獨特的分子結構,能在環境自然加溫的狀態下,發揮彈性,以自體修復的方式消除刮痕,抵禦因風沙、擦洗造成的烤漆光澤損耗。炫目魅力,歷久彌新。Scratch shield 漆面採用全新配方長效高亮度金油,同時兼具高硬度與高韌性,不僅光澤持久度較一般漆面為高,更可抵抗漆面輕微刮傷,並具備自我回復能力。同時當漆面遭輕微刮傷 ,ASAP漆面可將刮傷處自動癒合,回復時間依氣溫而定(可利用加熱加速癒合時間)。

汽車美容分為釉類與一般打蠟美容,如果執行釉類美容,以不對漆面打磨拋光的前提下對漆面無害,但車輛受刮後,有可能車漆已經回復,但表面的美容釉鍍膜刮痕無法回復,導致客戶誤認漆面回復失效。而打蠟美容部分,則因上蠟與拋光動作將會降低漆面金油厚度,Scratch Shield的回復效果可能因此因此衰退或失效,因此不建議進行一般美容。不過Scratch Shield並非萬能,因其核心功能來自烤漆金油的防護力,所以未烤漆的電鍍件不具有刮痕自體回復的效果,而車輛側裙則是考量實際行駛狀態,施以防跳石塗裝。

至於原廠重烤Scratch Shield烤漆與傳統烤漆計價方式差異為何?不含車頂多出新台幣5,000元,平均單片烤漆多了新台幣500元,若能利用Scratch Shield而減輕車主負擔,在這種景氣下必定是一大福音。


 
 
10/16/2009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