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OLVO科技宏願之零排放:VOLVO C30 BEV原型車公開路試
AUTONET記者:吳煌棋(10/16/2009星期五)
致力汽車安全科技數十年如一日的VOLVO車廠,近日在瑞典舉辦「珍愛生命的創新」主題發表會,VOLVO C30 BEV原型車首度公開亮相,並且進行實際道路測試。

VOLVO在2007年法蘭克福車展發表以C30為基礎的Plug-in Hybrid概念車,當時宣布此車款將於2012年問世,BEV(Battery Electric Vehicle)電池電動車也同步進行中,終於在近日C30 BEV首度進行公開路試。

C30 BEV除了保有駕駛樂趣和安全之外,測試重點是電力驅動系統與車輛其他部分的整合程度與耐用度。C30將成為VOLVO第一款純電力驅動車型。正因為C30體型緊湊適合城市道路行駛,重量輕適合作為電動車,主要用於在城市中的日常駕駛。關於安全,電動車的電池最合適放置的地方是傳動軸通道和傳統汽車油箱的位置,均位於車身內部最佳的碰撞緩衝潰縮區內,可以應付常見的碰撞事故。

C30 BEV的外觀設計與C30一樣,也具有同樣的安全性、舒適性和空間。最大的區別在於,完全依靠電力行駛,由鋰電池(家用插座或風力、水力發電廠提供的電力)驅使電動馬達運作,起步加速0-100km/h不到11秒可完成,最高速限130km/h,最大行駛距離可達150km(高於歐洲人每日開車路程),除了C30 Plug-in Hybrid之外,VOLVO也正在評估C30 BEV投身純電動車市場的可行性。


 
 
10/16/2009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