功夫依舊!VW Golf Plus 2.0TDI澎湖試駕
AUTONET記者:葉毓中(10/16/2009星期五)
相較於Golf Plus 1.4TSI車型的動力系統新鮮感,對於Golf Plus 2.0TDI是相當熟悉的,此泛用於VW集團中的主力柴油動力系統,也曾於先前引進台灣的Golf Plus車系中出現,而在世代更新之際,承襲先前的市場口碑,全新Golf Plus車系再次納入Golf Plus 2.0TDI此車型列為柴油動力代表,而趁著於澎湖第二日的試價活動中體驗的試車組們,對於全新Golf Plus 2.0TDI的感受,也自是相當熟悉。

新世代Golf Plus 2.0TDI同樣於車頭換上了全新家族面貌。

由於柴油引擎的搭載,Golf Plus 2.0TDI車重增加為1430kg。

對於Golf Plus 2.0TDI的熟悉,除了上世代的試駕經驗外,也可包含昨日的Golf Plus 1.4TSI試駕心得,其實要從外觀判別兩者的差異,僅有輪圈尺碼與後方銘牌的不同(1.4TSI車型搭配15吋輪圈、2.0TDI則換上了16吋輪圈),因此經過一夜休息,隔日再見Golf Plus 2.0TDI,絕對是自然以對。

16吋的輪圈為Golf Plus 2.0TDI車型專屬。

後方銘牌也為身分識別之一。

當然,發動引擎後那柴油動力獨有的引擎運轉聲浪,成為了身分判別的另一特色,而當調整定位後出發,較Golf Plus 1.4TSI更為明顯的加速感受,再次成為了Golf Plus 2.0TDI訴說自己不同身分的條件,從2000rpm引擎轉速後開啟的加速感,有著較汽油車型更強烈的表現,不過在此扭力輸出前,動力的落差感是較汽油車型來得明顯,對於習慣的駕駛而言,此瞬間輸出的感受相當過癮,筆者可說是愛好此道者,但對於習慣平順輸出感受的駕駛,Golf Plus 1.4TSI相信是較好選擇。

此具熟悉的2.0L TDI柴油引擎可發揮出140hp/4000rpm最大馬力與32.7kgm/1750-2500rpm峰值扭力。

具有著較汽油車款更優異的馬力與扭力輸出,奔馳於車流量少的澎湖縣道上,Golf Plus 2.0TDI過癮程度是勝出汽油車款的,不僅低速加速過癮,中高速的再加速反應也不顯弱者,更為飽滿的動力,伴隨著日昨提過的紮實車輛設定,對應此動力輸出依舊綽綽有餘,絲毫沒有底盤無法跟上動力輸出的疑慮,畢竟從Golf車系衍生出的底盤設定,乃可對應到動力超過250hp以上的程度,搭載著2.0L TDI柴油引擎奔馳,自是輕鬆自然!

從2000rpm開始輸出的加速感,雖然輸出曲線較汽車車款來得較不線性,但好此道的筆者自認相當喜愛。

雖然Golf Plus 2.0TDI換上了六前速DSG雙離合器自手排變速系統,與汽油車款的七速設定稍有不同,但由於Golf Plus 2.0TDI較強的輸出彌補了檔位的差異,飽滿的輸出讓每檔位的Golf Plus 2.0TDI都有著樂趣,縱使以最高檔位再次補足油門前進,依舊可換得一定程度的加速感,也顯見此柴油引擎與變速系統的搭配已十分成熟。

飽滿的加速力道,讓奔馳於澎湖縣道的Golf Plus 2.0TDI較汽油車款更形過癮。

除了動力系統的差異外,Golf Plus 2.0TDI內裝鋪陳與機能表現,與Golf Plus 1.4TSI車型如出一轍,相同的寬敞空間、同樣的出色調整機制等,因此經過日昨的介紹後,本文不再多加贅述。

雖然從帳面上,由於柴油引擎的重量影響,Golf Plus 2.0TDI車重足足多出67kg而來到1430kg之多,但由於相對成長的動力輸出,讓Golf Plus 2.0TDI駕駛起來沒有過多的車頭負擔,在刻意選擇的一小段刁鑽彎道中,清晰的路感回饋與準確的轉向反應,讓Golf Plus 2.0TDI可與Golf Plus 1.4TSI有著相同的殺彎表現,唯一需要注意的便為較汽油車款較不「線性」的動力輸出,駕駛者需要在進出彎之際,更為細膩的控制右腳的油門深度;以自身試駕經驗,藉由更飽滿的扭力輸出,那出彎時的加速快感,若要選擇,還是以Golf Plus 2.0TDI為上。

一個上午的體驗,不僅再次熟悉了Golf Plus 2.0TDI的表現,也清楚了解了與Golf Plus 1.4TSI此汽油車款的定位差異,若要筆者選擇,在預算允許的前提上,柴油車款為首選,當然並非挑剔Golf Plus 1.4TSI的不是,而是自身迷戀於VW集團那獨有的柴油引擎「衝力感」調整手法,順勢帶出的過癮加速感,搭配著Golf Plus車系那老少皆宜的空間機能,如此協調的整合,絕對值得推薦給有購車預算的你。

以自身喜愛出發,Golf Plus 2.0TDI柴油車型為筆者最後選擇。



 
 
10/16/2009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