榮耀上身,SUZUKI NEX125八耐冠軍版試乘
AUTONET記者:吳煌棋(10/16/2009星期五)
隨著2009年到來,台灣進入五期噴射機車元年,台鈴機車推出SUZUKI NEX 125、GSR 125、Address V125G/Z125等搭載五期Fi噴射引擎的機種,不僅擁有SUZUKI機車令人讚嘆的性能與耐用度,導入許多實用配備與安全設計,更迎合當今全球最令人關心的環保議題,融入省油與環保元素。時隔多月,再次試乘NEX 125,是為「NEX125八耐冠軍版」,一樣的產品,卻能夠帶給我不一樣的體驗。

NEX125八耐冠軍版,鈴鹿冠軍色彩上身

名為「NEX125八耐冠軍版」,其實就是為NEX 125披上類似於YOSHIMURA JOMO SUZUKI組隊參加日本鈴鹿八小時耐久賽的GSX-R1000配色,而YOSHIMURA JOMO SUZUKI車隊更於2009年鈴鹿八耐賽事獲得冠軍,由酒井大作、徳留和樹與青木宣篤,以183圈完賽。

YOSHIMURA JOMO SUZUKI車隊獲得2009年鈴鹿八耐賽事冠軍。

參賽戰車SUZUKI GSX-R1000

32L超大置物箱

全罩安全帽亦可輕鬆置入。

NEX125八耐冠軍版擁有重車級進氣壩、斜板上方多了V型進氣口,以及寬度增加的超廣角內調式後視鏡,與化油器版GSR125相較,其汽車級高亮度H4頭燈的照明效果更佳,搭配車側反光片、車牌燈與蝙蝠翼型LED尾燈,在夜間行車的安全更有保障。

NEX125八耐冠軍版

NEX125八耐冠軍版配備、動力與NEX125完全相同。

相較於NEX125,NEX125八耐冠軍版的雙色座墊,人體工學坐墊面積同樣達到620mm,但似乎更軟更好坐,搭配符合人體工學的騎姿設定,只要騎乘姿勢正確,長途行駛絕對不會感到腰酸背痛。此外,達到32公升的深長置物空間,常工作所需的攝影包,又再一次輕鬆投入,要放進全罩式進口安全帽,加上一頂3/4安全帽與其他物品也不是問題。

NEX 125披上類似於YOSHIMURA SUZUKI組隊參加日本鈴鹿八小時耐久賽的GSX-R1000配色,NEX125八耐冠軍版儼然成形。

試乘NEX125八耐冠軍版心得

再次試乘NEX125八耐冠軍版,同樣的10吋六爪式黑色鋁圈(MAXISS輪胎)、油壓式前叉(200mm煞車碟盤+雙缸雙活塞煞車卡鉗)、後鼓式煞車系統、不具氮氣瓶的雙槍後避震、飛旋後座踏板等配備,便可看出台鈴機車對於此五期噴射新機的用心程度。

多功能儀錶板與握把按鈕

黑色烤漆後座扶手

斷電安全側架

含氧感知器

排氣管

發動引擎,順暢平穩的125c.c. Fi噴射引擎怠速,搭配排氣管傳出單缸引擎的渾厚排氣聲依然,但NEX125八耐冠軍版行駛里程較先前曾試駕的NEX125為多,感受到的是,SUZUKI引以為傲的SCEM電鍍陶瓷汽缸已經完全進入工作狀態,不論是起步、加速,甚至是高速反應,在在展現新世代引擎科技所帶來的騎乘快感,卻同時透過透過日本進口的新一代六點噴油嘴、16位元ECU與含氧感知器幫消費者節省荷包。(經濟部能源局測試定速油耗62.87km/L),雙槍後避震帶來舒適與操控兼具的行路表現,相信在雙人騎乘時,也將更為穩定而安全。




NEX125八耐冠軍版性能當然與GSX-R1000賽車不能相提並論,但是對於125速可達機種而言,NEX125八耐冠軍版絕對值得入主,所擁有的特別賽車版塗裝,不論是白天或黑夜一樣紅的耀眼,上路注目度百分百!




 
 
10/16/2009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