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朗大舉向馬來西亞採用汽車零組件!
AUTONET記者:盧佛青(10/16/2009星期五)
IKCO集團位於伊朗的整車生產線。
根據最新外電消息指出,包括中東最大的汽車工業集團IKCO,以及伊朗當地的SAIPA汽車集團等等來自該國的工業集團,總共向馬來西亞境內的汽車零組件業者,採購總值達到304萬美元的汽車零組件訂單。

伊朗SAIPA集團生產的SAIPA 132平價乘用車。
這項採購成果,由馬來西亞政府的外貿發展局,帶領由八家馬來西亞當地汽車零組件商所組成的代表團,在十月5-7日分別與伊朗IKCO、SAIPA集團與當地汽車零組件業者舉行會談後,確定這批零組件訂單。

這八家來自馬來西亞的汽車零組件廠家,主要生產塑膠零組件、鋁圈、密封墊、汽車套件與照明系統等等。

馬來西亞外貿發展局駐杜拜的資深貿易代表Dzulkifli Mahmud 表示,由馬來西亞政府的外貿發展局帶領的代表團前往伊朗正是時候,因為伊朗當地業者與政府也希望與馬來西亞業界展開更進一步的合作,獲得這批訂單也可以提升馬來西亞相關產業進軍中東汽車零組件市場的機會。

2009年前七個月,據統計馬來西亞向伊朗出口的汽車零組件營業額約為3484萬美元,Dzulkifli Mahmud 預計2010年馬來西亞對伊朗的汽車零組件出口額將比前一年增加約10%,每年由伊朗當地規模最大的IKCO與SAIPA二大汽車集團生產的新車約130萬輛,其中約佔81.3%是乘用車,而且2008年伊朗已經成為全球第16大汽車生產國,所以對於馬來西亞零組件廠家來說,這次或許是全面進軍中東市場的一個大好機會。


 
 
10/16/2009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