史上最大規模召回!巡航控制開關出問題,美國FORD召回450萬汽車
AUTONET記者:葉毓中(10/15/2009星期四)
此次召回車款主要以FORD Windstar、FORD/LINCOLN/MERCURY等品牌的Pickup與Truck車型。
昨日美國聯邦汽車監理單位發布消息,指出美國FORD旗下部分車款所搭載的巡航控制系統的開關問題,潛藏起火危險,因此公佈召回450萬汽車,乃為FORD史上最大規模的召回動作。

召回原因為巡航裝置開關容易具有起火疑慮。
美國FORD汽車所配備的巡航控制系統似乎一直以來皆有著安全上的瑕疵問題,因從1999年以還,此次為因此問題第八次進行召回動作,根據統計,多年來總召回車輛數已達到1,600萬輛之多!

針對此次召回動作,美國運輸部長Ray LaHood表示:「會進行此召回動作,乃是由於此巡航裝置在無使用狀態甚至車輛熄火時,都會有著安全上的風險。」

而此巡航裝置的控制開關乃是由於設計上的瑕疵,會導致液壓油漏油,進而引發過熱或引擎熄火狀態下起火。

FORD則透過發言人說明此次召回車款,包含110萬輛FORD Windstar、340萬使用相同開關裝置的FORD、LINCOLN與MERCURY車款等Pickup與Truck車型。

美國國家高速公路交通安全管理局NHTSA則同時警告車主們,除了注意車廠們的召回消息外,自身也可進行對於車輛電系設計的小檢測,如巡航控制系統是否無作用、燈組的正常、儀表板的燈無緣故的亮起,尤其以煞車相關系統的為主。

車主也可進行自我車輛檢測,檢查此裝置是否正常。

 
 
10/15/2009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