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國MAN集團獲准投資中國重汽!
AUTONET記者:盧佛青(10/15/2009星期四)
不久前,德國MAN集團表示將增加對於中國重汽集團SINOTRUCK(全名:中國重型汽車集團有限公司China National Heavy Duty Truck Group Co.)進行投資,這項計畫已經在日前獲得中國有關部門的審批,預計將依照合作雙方預定的進度與期程進行。

根據我們率先取得的消息顯示,德國MAN集團將透過收購中國重汽集團普通股與增資等方式,直接持有中國重汽集團25%的持股比例,這項投資總額約5.6億歐元左右。

在不久前由中德雙方簽訂的協議中顯示,德國MAN集團將授權中國重汽,使用其TGA系列商用車、引擎、底盤與傳動等等技術,而且這將是德國MAN集團與中國重汽之間在技術與資本方面進行長期戰略合作。

中國重汽總裁馬純濟表示,這項計畫將讓中國重汽與德國MAN集團透過雙方共同努力,讓合作項目獲得中國政府批准,代表著雙方的合作項目有了實質性進展,必將使中德合作雙方在技術與成本優勢盡快結合,加快雙方在銷售網絡和全球采購方面合作的步伐。

根據統計,中國重汽在2008年以整車銷受11.2萬輛與出口整車1.5萬輛,成為中國當今銷售量最大的中重型卡車制造廠,今年上半年中國重汽也銷售新車達6.8萬輛,而德國MAN集團在2008年中國市場的營業額約為6.17億歐元,約比2007年成長22%。


 
 
10/15/2009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