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ZUKI世界戰略小車Alto縱貫紐西蘭,平均油耗22.58km/L!
AUTONET記者:蔡致堅(10/15/2009星期四)
搭載排氣量1.0L直列三缸汽油引擎的小車,平均油耗到底能跑出多少成績?二氧化碳排放量又能多低?這就讓花了6天完成縱貫紐西蘭共計3400km的SUZUKI Alto來告訴你。

由紐西蘭兩名汽車專業媒體Allan Dick與Donn Anderson各自駕駛一輛Alto,為搭載1.0L直列三缸汽油引擎的歐規版本,分別為四速自排與五速手排,從紐西蘭北島的Auckland出發,經過首都基督城到南島Invercargill, 全長總計3400km,共花了6天完成壯舉,結果一趟縱貫之旅下來五速手排車款平均油耗達22.58km/L,四速自排為20.0km/L。此外,五速手排的最佳成績在第6天創下,達25.01km/L,四速自排則是在第三天以21.88km/L寫下最佳記錄。

於2009年3月在日內瓦車展中發表的Alto,是SUZUKI最新的世界戰略車,在歐洲市場算是小型車,在日本則屬於輕型車等級,歐盟複合模式油耗測試結果平均達22.72km/L,二氧化碳排放量則是103g/km,而在原廠規劃中Alto全數交由印度MARUTI SUZUKI生產。

不過早在今年10月初於英國舉辦的2009 MPG馬拉松挑戰賽中,Alto就寫下26.9km/L的平均油耗成績,雖然比這回在紐西蘭的挑戰要高出許多,但畢竟這是兩位汽車專業媒體以一般駕駛狀況來進行挑戰,因此並沒有刻意進行輕量化、跟在大卡車後頭/折後視鏡以求降低風阻,甚至是不開空調來縱貫紐西蘭!


 
 
10/15/2009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