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三屆裕隆木雕創新獎」木雕藝術創作報名作品逾百件
AUTONET記者:編輯組(10/01/2009星期四)
「第十三屆裕隆木雕創新獎」徵件活動於8月31日截止,共計收到來自全省107件作品參賽,主辦單位裕隆汽車邀請七位來自國內外的藝術界知名人士共同進行初選評審作業,選出40件進入決選的作品,頒獎典禮將於十月中旬舉辦。40 件入圍名單已正式公佈在「裕隆網路木雕博物館」(網址:http://www.yulon-woodsculpture.com.tw)上,歡迎民眾上網點閱。

本屆裕隆木雕創新獎共收到107件作品報名參賽,參賽者除來自全省各地及離島地區,今年更首度出現外籍人士參賽,顯見裕隆木雕創新獎推廣台灣木雕藝術的成效。此外,在「裕隆木雕創新獎」不斷鼓勵老將及新秀踴躍參賽之下,本屆報名參賽的新面孔超過參賽人數一半以上,其中以學生身份參賽者更超過參賽人數的三分之一。對於有愈來愈多青年學子投身木雕藝術創作的行列,裕隆汽車感到非常欣喜,更樂見台灣的木雕藝術逐漸向下紮根、代代薪傳。

為了讓「第十三屆裕隆木雕創新獎」擁有最公正、專業的評選過程,同時也為不斷提昇國內木雕藝術的創作水準,本屆「裕隆木雕創新獎」同樣邀請到多位國內外資深藝術創作者共同組成評審團,成員包括:日本亞細亞現代雕刻會會長石川幸二(Koji Ishikawa)、英國籍知名雕塑藝術家貝馬丁(Martyn Barrat)、來自香港、作品廣為國際收藏家及博物館珍藏的雕塑藝術家黎志文、雕塑大師楊柏林、曾獲日本文部大臣雕刻大賞的國家級雕刻藝術家陳正雄、從事雕刻創作近四十年的蔡明海、以及知名木雕藝術創作者韓旭東等,均為備受推崇的藝術界前輩大師。

今日公佈的「第十三屆裕隆木雕創新獎」40件入圍作品分別如下:窈窕—沈正庚、鵬程萬里—陳盈濱、open sleep(打開•睡眠)—蔡燿丞、我把耳朵放在地上—蔡冠芬、源罪-原罪—童富祥、慾望—廖世宏、彈吉他的女人—彭順填、想飛—楊鴻謀、狂在撒野-真實系列—徐欣葆、生生不息—陳柏融、內在的騷動—董明晉、Self-Portrait—董明晉、人以為的自然空間—陳永剛、初•起—劉彥均、對談-無意識狀態—洪健哲、枝相系列-枝—賴勇成、家當—官小欽、生命之舞—黃祈翔、迷人曲線2—孫玉佳、榮格之砂—謝祖銳、展翅—曾俊豪、原種—黃弘彥、MAKE(做)—黃弘彥、森林之歌—黃弘彥、黑潮—黃弘彥、豐富之泉—曾武郎、喜怒之間—黃明鍾、王勁之—麵包、勇者高射炮The fighter of aerogun—林建志、來台一號—吉田敦、向前—莊清勳、親情—馮廣存、Breakaway 1—許智庭、無奈背後的憤怒—許智庭、蘊。禦—盧冠瑋、衝動—曾安國、花嫁—曾安國、偉大的母親—陳金益、勇將向前行—陳金益、立方體的聯想—吳寬瀛。

裕隆汽車將於10月20日舉辦「第十三屆裕隆木雕創新獎」頒獎典禮,屆時將於現場頒發本屆榮獲金質獎、銀質獎、銅質獎、薪傳工藝獎、校園新銳獎及網路人氣獎的得主,同時並將公佈九月底前上網參加「賞木雕 拿大獎」及「網路人氣獎」投票贈獎活動的得獎名單,這45位被抽出的幸運網友將可獲得裕隆汽車贈送的筆記型電腦、單眼數位相機、手機、變速摺疊自行車……等獎項,歡迎有興趣者屆時上網瀏覽裕隆網路木雕博物館(網址:http://www.yulon-woodsculpture.com.tw)所公佈的訊息。

此外,為了讓更多民眾可以欣賞到創新木雕藝術的多元風貌,裕隆汽車特別自10月1日起至10月16日止於台中縣政府一樓藝文展覽廳舉辦「裕隆木雕創新獎歷屆得獎作品展」,歡迎民眾踴躍前往欣賞。


 
 
10/01/2009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