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油好上手,MITSUBISHI Lancer Fortis車主追蹤
AUTONET記者:吳煌棋(10/01/2009星期四)
現今有如此眾多的國產中型房車可選擇,曹先生與父親在諸多考量之後,繼續選擇MITSUBISHI Lancer車系的新一代Lancer Fortis為其座駕。
這次訪談找到身為MITSUBISHI Lancer fortis車主的曹先生,放下他在金融業任職的繁忙工作,抽空跟著父親接受訪問,暢談為何在駕駛MITSUBISHI Lancer達到10多年之後,再度選擇新一代Lancer Fortis 1.8經典型為其座駕,而不是選擇其他中型房車。

曹先生表示,先前所駕駛的MITSUBISHI Lancer已經很老舊了,除了會發生許多必要的保養維修費用以外,更困擾的是花在跑保養廠修車的時間也會大幅增加,因此動了想要換新車的念頭。但不論是自己或父親,四門房車的使用習慣已經養成,於是透過網路了解新車資訊,參考車主評價,再度鎖定Lancer Fortis,於今年五月份購入此車款,並且加入「小佛家族」與所有的Lancer Fortis車主進行交流與聚會。

曹先生購買Lancer Fortis的主因,仍然是考量自身最主要的「代步」與「休閒」用途,上班通勤之外也會在週末開車到戶外踏青。最滿意Lancer Fortis的是車室空間變大,乘坐方面更為舒適,車身外觀的設計也很令人滿意,尤其炯炯有神的綻藍晶鑽頭燈組、LED高亮度璀璨尾燈、綻采鑽帶方向燈,讓曹先生百看不厭。

曹先生表示,MITSUBISHI Lancer Fortis使用不到半年的時間,明顯感受其省油、好開等優勢,同時也加入「小佛家族」與其他車友分享駕駛心得。

曹先生也提到Lancer Fortis搭載1.8L鋁合金MIVEC直四引擎,可以輸出同級車最大馬力143ps/6000rpm,最大扭力18.2kg-m/4250rpm,駕駛時可明顯感受到動力極為充沛,搭配INVECS-III無段變速系統,以高順暢度著名的CVT無段變速系統不同於傳統自動排檔換檔頓挫的毛病,卻可以透過SPORTS-MODE六速手自排換檔模式,自行掌握檔位切換。此外,曹先生印象頗深的是在剛交車時,曾經於基隆開車南下至西螺,總共約210公里路程,使用燃料14公升,換算之下平均油耗約15km/L,這一點讓他覺得真的很省油,當初挑選Lancer Fortis果然是不會後悔的選擇。

另外,Lancer Fortis採用RISE高剛性車體結構,搭配前後獨立懸吊系統、四輪碟煞系統,導入ABS/EBD/BAS三合一煞車輔助功能, 讓曹先生在駕駛時信心十足,而其輕快的加速感,也是曹先生最滿意之處。

多功能行車資訊顯示器與旅程電腦,成為曹先生注意行車油耗與相關資訊的好幫手。

除了操控、省油等優勢之外,Lancer Fortis搭載的多功能行車資訊顯示器與旅程電腦,可以了解里程表、平均/瞬間油耗、平均車速、定期保養提醒等功能。此外,有了雙前座兩段爆發式氣囊、駕駛膝部防護氣囊、雙前座安全帶自動預縮功能,以及前後座三點式安全帶,曹先生也覺得開車時更為安全,更有保障。

此外,同行的曹爸爸表示,Lancer Fortis是一輛容易駕駛的車,後照鏡可以自動收折,在開車行經狹小巷弄時十分地方便,開車時最常收聽的廣播,也可以透過中控台上設計相當就手的按鈕輕鬆設定多組頻道,整體來說,很推薦給想要買國產房車的人。

INVECS-III無段變速系統,不見自動排檔換檔頓挫的毛病,透過SPORTS-MODE六速手自排換檔模式,提供行雲流水般的動力展現。

不僅曹先生對MITSUBISHI Lancer Fortis愛不釋手,擁有數十年職業駕駛經驗的曹爸爸,同樣也對MITSUBISHI Lancer Fortis的操控、造型、科技配備等,多有誇獎。

MITSUBISHI Lancer Fortis獲得曹先生與父親的青睞,相信也可符合大多數重視C/P值與動力效能的購車需求。



 
 
10/01/2009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