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東京車展搶先報:HONDA Hybrid Minivan Skydeck就是Freed概念版?
AUTONET記者:蔡致堅(10/01/2009星期四)
為了吸引家庭消費族群前往展區參觀,HONDA在今年東京車展中仍祭出與家庭有關的休旅概念車Skydeck,若依照車身尺碼和定位來看,應該算是Freed的雛形吧!

車身高度1500mm、寬度1750mm的Skydeck,比起現行的Odyssey在長度上小了一截,但內部空間卻是標準六座設計,以目前HONDA的產品陣容來看,應該就是市售車Freed的未來概念版。而Skydeck之所以能創造出寬敞空間,秘密就在於徹底薄型化的座椅設計取消傳統座椅「黏」在地板上的作法,HONDA運用鋁合金打造座椅骨架(上頭以纖維編織椅面,椅背結構則是木頭),並巧妙地與從中控台延伸的滑軌整合,增加不少腿部空間,另外也可在特殊的收納機制下,將第二排座椅收到第一排下頭。

內裝設計以開闊為概念,中控台及門飾板上運用大量原木材質,除了觸感比起塑膠製品好,也無須利用石化產品,算是強調環保自然的新方法。當然寬敞的視野與沒有太多資訊功能面板也是Skydeck的特色之一。

而動力上採用汽油引擎和電動馬達所組成的Hybrid油電複合系統,電池則放置在中控台下方,至於輸出的功率數據為何,HONDA並未公佈。


 
 
10/01/2009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