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東京車展搶先報:HONDA EV-N完全擺脫石油包袱
AUTONET記者:蔡致堅(10/01/2009星期四)
1960年代誕生的N360,可是HONDA踏入乘用車市場的首部曲,更在許多四五年級生心中留有深刻印象,挾著目前流行的復古風,HONDA進入21世紀也搭上節能環保議題,於2009年東京車展中推出很有N360味道的概念車EV-N。

在今年東京車展主打HELLO!(HONDA Electric mobility Loop)的HONDA,為了遠遠地擺脫靠石油而動的路線,遂推出一款靠電力與太陽能的電動概念車EV-N。小巧可愛的EV-N擁有短車頭的掀背造型,配上圓圓的頭燈及特殊造型的水箱護罩,等於是N360的翻版。不過EV-N可是充滿高科技與環保,與一般日本輕型車相同的1475mm寬度及2860mm的長度,頂著一大片太陽能電池,可提供EV-N所需電力,另外內裝沒有多於裝飾,一切以寬敞乘坐空間為導向,儀表則採用液晶顯示,座椅也可進行變化,同時依照駕駛人心情也能隨時更換座椅表面。同時HONDA最新發表的個人行動載具U3-X在折收後可輕鬆與門飾板融為一體。

當然行車安全的溝通科技也是EV-N的特色,前水箱護罩、後視鏡、後尾廂門都內藏LED燈組,當車輛啟動與停止時都會顯示在上頭,以讓其他駕駛人與行人一目了然。


 
 
10/01/2009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