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軍大東北?奇瑞大連廠日前正式動工!
AUTONET記者:盧佛青(10/01/2009星期四)
奇瑞瑞虎三運動休旅車。
總部位於安徽省蕪湖市的奇瑞集團,日前正式宣佈其新生產基地不僅走出安徽省,更正式於日前舉行其大連廠的動工儀式,這場儀式在位於大連保稅區大窯灣填海區舉行,奇瑞總裁尹同躍也親自主持大連廠動工典禮。

即將在台上市的奇瑞A3自排三廂房車。
奇瑞集團大連整車廠,將成為大連市境內第一個擁有智慧財產權、兼顧海內外市場的乘用車整車廠,地址位於大連市大窯灣填海區,預計落成後將具備年產20萬輛整車的能量,奇瑞集團共投資47億人民幣,出期工程占地面積達1.2平方公里,主要生產奇瑞乘用車產品,並且計劃於2011年六月竣工投產。

此外,由於大連保稅區具備外銷優勢,對於奇瑞落足東北並且增加整車或零組件外銷,提供更為低廉的交通運輸成本與競爭優勢,同時也為大連汽車產業發展建立了歷史性突破,是遼寧省沿海經濟帶發展規劃提升為中國國家戰略之後的首座動工的廠區,將對大連汽車及零組件產業的發展具有劃時代的歷史意義。

今年以來,大連保稅區一直將發展汽車整車製造業、加快汽車零組件產業發展,作為區域經濟的重要發展目標,經過大連保稅區一年時間的努力,奇瑞成為第一家在當地投資的汽車整車廠。


 
 
10/01/2009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