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世博會開幕時就是上海牌轎車重回江湖日!
AUTONET記者:盧佛青(10/01/2009星期四)
上海牌純電動轎車。
曾經在2007上海國際車展時,以替代能源概念車身份,掛上「上海牌」之名亮相的原型車,根據最新消息指出,確定將在明年五月一日開幕的2010上海世博會正式發表,這同時也代表上汽自主品牌將進入一個全新的紀元!

上海牌燃料電池轎車。
在上汽集團與VW合作前,其實曾經引進前蘇聯技術研發製造所謂「上海牌」轎車,在中國市場產銷,不過隨著中外合資體系導入,上海牌轎車也將地位讓給後來導入國產化的第一輛新車「上海大眾桑塔納」,後來又引進GM集團旗下的別克與雪佛蘭,之後第一家可以算是自主品牌者,要等到2004年上汽集團購入前英國MG ROVER車型與平台技術,推出自主品牌「榮威ROEWE」,不過其間也一直傳聞過去的上海牌轎車即將重現江湖!

即將在2010上海世博會亮相的便是以榮威750為基礎衍生的「上海牌燃料電池轎車」,這款新車車上所搭載的燃料電池動力系統,安全極速不僅可達150km/h,而且最大續航力可達320km的距離,屆時還將由上汽集團新能源事業部推出數量不少的一批上海牌混合動力轎車在當地當成上路營運的計程車。

上汽集團表示,未來上海牌轎車品牌定位將與現行上汽榮威、南京名爵有所差異,上海牌轎車將完全以替代能源為主,這也為令當地民眾懷念的上海牌轎車重回江湖,導入全新替代能源的概念。


 
 
10/01/2009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