增壓科技再突破!VW維也納展新科技成果
AUTONET記者:葉毓中(05/15/2009星期五)
於今年維也納動力科技研討會中,VW發表了1.2TSI與1.6TDI兩具全新增壓引擎,未來此兩具引擎將搭載於旗下Polo與Golf車系中。
TSI與TDI,乃是VW近年來於傳統內燃機動力系統科技的代表作品,藉由增壓動力、燃油缸內直噴、共軌供油技術等科技,讓小排氣量引擎也可榨出媲美大排氣量引擎的動力輸出,且同時具備更優異的排放與油耗經濟性;而在獲得肯定後,VW再接再厲,推出排氣量更小、增壓科技更為成熟的新引擎,1.2TSI、1.6TDI,就是VW此次的得意作品。

藉由維也納動力引擎討論會中,VW正式介紹全新動力研發成果,1.2TSI與1.6TDI兩具全新汽柴油增壓動力,強調著更佳的運作效能與更低的排放表現,根據VW引擎發展部門經理Jens Hadler博士表示,內燃機潛力未來的開發潛力,就是能極盡降低排放污染。在此研發目標中,研發部門成功的推出1.2TSI與1.6TDI兩引擎成果。

1.2TSI汽油引擎使用渦輪增壓系統配上缸內直噴科技,可輸出105hp最大馬力,與17.9kgm/1500rpm峰值扭力,以此排氣量能有如此輸出表現實屬優異,且可具有優異的燃料經濟性與低污染排放優點;至於1.6TDI此全新柴油引擎,具有兩種輸出版本,為低輸出的75hp與高輸出的90hp。

未來此兩具引擎將率先使用在新世代Polo與Golf車系上,提供消費者全新的經濟環保選擇。而在本屆維也納引擎討論會議中,VW除了推出此兩全新引擎外,也同時討論變速系統的未來發展,並報到VW集團於動力系統的未來發展與趨勢見解。


 
 
05/15/2009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