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NDA計畫提升日本國內產量因應市場需求!
AUTONET記者:盧佛青(05/15/2009星期五)
雖然金融海嘯對於全球汽車產業的影響依舊揮之不去,但已經有部分業者開始規劃針對將來景氣復甦後可能帶來的需求成長,根據最新外電消息指出,日本HONDA原廠已經積極研擬針對將來汽車市場復甦後消費需求增加的方案,其中率先針對位於日本國內的整車廠與供應商進行增產的計畫。

根據我們率先取得的消息顯示,由於日本政府正式推出換購新車的擴大內需措施,而HONDA原廠也預計這項鼓勵換車的政策,將對當地市場帶來一波延宕已久的換車潮,所以在過去這一段時間工廠減班或裁員的狀況必須有所改變,以免屆時無法因對各大通路今後以後湧入的新車訂單。

根據這項由日本政府公佈實施的換購獎勵方案顯示,鼓勵當地消費值將使用超過13年以上的舊車換購全新替代能源概念的新車,每個消費者將可以獲得每輛車約25萬日圓的政府補助(約合新台幣8.63萬元),HONDA原廠預測六月起至政策實行結束前的2010年三月份HONDA旗下所生產的替代能源新車需求將大為提升,而今年四月份HONDA Insight已經成為當月日本乘用車款單一車系的銷售冠軍(不包含輕型車),所以針對可能明顯提升的消費需求,日本HONDA原廠也特地找來協力廠與供應商針對這項增產計畫進行討論。

日本當地的經濟研究機構,針對這項政府推出的鼓勵換車政策,預估將使得今年日本國內汽車市場新車銷售數量增加約69萬輛左右,而HONDA原廠認為該品牌今年可望增加約7-10萬輛的新車銷售量,此外也計畫提升旗下替代能源新車的生產比例。

受到這項政策鼓勵,在日本HONDA四月份公布的財政預測中指出,雖然先前因為汽車銷售量下滑加上日圓匯率走強,但整體日本國內可能出現的消費成長,將有助於提升2009財政年度該公司的利潤成長,此外HONDA最近在北美市場也提供刺激消費的促銷方案,也讓今年四月份整體銷售量比去年同期下滑34%的美國汽車市場,維持銷售下滑的程度控制在25%。


 
 
05/15/2009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