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ITSUBISHI FUSO新中期計畫因應景氣,裁員、預算縮減、車型整合通通來
AUTONET記者:蔡致堅(05/15/2009星期五)
為了因應市場需求低迷,MITSUBISHI FUSO提出了新中期經營計畫,除了減少固定費用約25﹪,2010年底全球將裁員2300人,另外車型方面,2010年將比現在減少50﹪,同時各車獨有的零件數量更將減少30﹪,讓零件部品能達到共用化,同時生產基地也進行不少調整,最終目的就為了省成本。

此外MITSUBISHI FUSO也針對市場需求對生產基地進行調整,舉例來說專事小型巴士生產的日本愛知縣名古屋市大江廠,與位於富山市專事大型巴士製造的子公司MITSUBISHI FUSO Bus,兩個工廠的生產機制將更為集中,同時川崎工廠的車輛組裝生產線也重新調整,希望能藉由改善物流與生產來降低成本開銷。

而針對泰國市場需求負責生產大中小型貨車的MFTT,則在2009年關廠,至於東南亞地區的生產事宜將由何處負責,目前仍在評估中,但這並不影響MITSUBISHI FUSO在泰國當地的銷售與服務。此外位於葡萄牙的生產基地,MITSUBISHI FUSO有意提升產能與效率,希望能以此穩定歐洲市場。


 
 
05/15/2009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