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國會考慮推動汽車「汰舊換新」計畫
AUTONET記者:Diane Wu(05/15/2009星期五)
根據最新的消息指出,在白宮和參議院的全力支持下,美國消費者有可能會獲得高達4500美元的購車補助,來淘汰家中的老舊耗油車款,換成全新的節能車。這項方案在國會中引發熱烈的迴響,參議院多數黨領袖Harry Reid甚至不排除將它納入伊拉克和阿富汗的緊急戰爭開支法案當中。

眾議院預計會在星期五投票表決戰爭資金的相關對策,不過由於參議院要在下星期才會納入法案中,因此汽車汰舊換新計畫這星期可能不會出現在眾議院的討論名單上。「汰舊換新計畫真的很重要,」Reid強調。美國總統歐巴馬也對這項計畫抱持著相同的態度。

白宮新聞祕書Robert Gibbs表示,上星期民主黨參議員在於白宮召開的會議上,向歐巴馬解說這項計畫的來龍去脈。「總統對於他們擬定的計畫予以褒揚,他認為這項計畫不但能幫助美國的汽車產業,也能為美國人提供更多的節能車款,」Gibbs。參議員Debbie Stabenow也支持推動這項計畫。

據悉,這項汰舊換新計畫對於「舊」字的定義,與過去有所出入。所有油耗表現低於18mpg都在可替換的範圍內,並且必須以油耗量在22mpg以上的新車款取代。如果新車的油耗表現改善了4mpg,消費者將可穫得3500美元,若超過10mpg,就可獲得4500美元的補助。


 
 
05/15/2009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