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ISSAN電動車生產基地確定,就在日本追濱工廠!
AUTONET記者:蔡致堅(05/15/2009星期五)
為了推廣電動車,日本NISSAN不僅因地緣關係與橫濱市政府及神奈川縣政府簽訂合作計畫,共同打造零污染的環保節能都市,現在更確定2010年電動車生產基地,也就是同樣位於神奈川縣的追濱工廠。

位於神奈川縣橫須賀市夏島町的追濱工廠,可是NISSAN相當重要的生產基地,1961年開始運作以來平均每年產能高達43萬輛,目前所生產的車型包含March、Cube、Note、Tide、Bluebird等主力商品,而NISSAN之所以決定由追濱工廠進行電動車組裝生產事宜,一來是靠近橫濱港便於運輸,另一則是電動車的組要零件生產都在附近,像馬達驅動組的橫濱工廠,就位於神奈川縣橫濱市神奈川區寶町,轉換變壓器由位於神奈川縣座間市廣野台的座間事業所負責,而小型輕量化的鋰氫電池,則由座間事業所的關係企業Automotive Energy Supply負責。這樣可節省許多運輸上的時間與成本。

因此在NISSAN的規劃中,2010年第三季開始電動車年產量將以5萬輛為基礎,雖然單就目前的規模來看恐怕有些困難,不過NISSAN卻希望能在2012年大量生產後達到目標。

若以現在的趨勢來看,如果電動車成本能有效價低,消費市場對於無聲無污染的交通工具接受度越來越高來看,三年後5萬輛的年產量可能會供不應求,屆時NISSAN勢必還會進行產能調整。


 
 
05/15/2009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