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城將在保加利亞生產炫麗都會小車!
AUTONET記者:盧佛青(05/15/2009星期五)
根據最新消息指出,營運總部位於河北省的長城汽車,創建初期以專門生產研發越SUV與商旅貨卡車系為主,但在2006北京國際車展首度讓多款純乘用車款亮相後,也等於正式宣佈該廠跨足乘用車領域,而陸續推出包括精靈、炫麗與酷熊等等都會小車,初試啼聲便在當地市場締造相當不錯的銷售成績,日前長城汽車正式宣佈將於東歐的保加利亞共和國建立整車廠,而且該廠竣工後將率先投產歐規炫麗小車!

根據我們率先取得的消息顯示,長城汽車日前於保加利亞境內建立的整車廠興建工程,已經舉行動工啟建儀式,為展現該國對於這項投資計畫的重視,連保加利亞總理Sergey Stanishev 也出席這項儀式,並且為工地建設挖下第一鎬。

這座長城汽車建立的新東歐整車廠,位於距離保加利亞首都Sofia約150km的Lovech市,而長城汽車副總裁柴萬寶也親自出席這項啟建儀式,保加利亞少女按照當地習俗向開挖的工地灑下種子,祈求工廠建設一切順利,而長城汽車成為在該國境內建立車廠生產新車的中國汽車業者。

此外保加利亞政府與相關工商業管理部門也期望建立Lovech成為該國的新工業生產中心,早於今年四月初中保合作雙方便簽訂合作協議,初期共投資約八千萬歐圓的資金(約合新台幣35.76億元)建立第一座位於該國境內的整車生產線,在此之前長城汽車均以整車出口方式在當地授權通路銷售長城商旅與越野SUV車款,而預計在2010年該廠正式竣工後將率先生產長城炫麗乘用新車。


 
 
05/15/2009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