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BARU預防碰撞安全系統EyeSight影像偵測
AUTONET記者:Eddie(09/15/2008星期一)
原先許多歐洲車廠都使用雷達或是聲波反射前方車輛的距離作為安全煞車的感測機構核心,但是SUBARU獨家推出以攝影鏡頭來擔任偵測前方距離的影像偵測安全系統。

SUBARU以立體攝影鏡頭實現預防碰撞安全系統(Pre-crash Safety System)的駕駛輔助系統EyeSight,目前已經在Legacy車系進行測試。

EyeSight利用立體攝影鏡頭檢測行人和前方車輛,在無法躲避碰撞時自動剎車以減輕碰撞傷害。另外,該系統還配備有可以抑制油門開度的自排車誤起動抑制控制功能。當識別前方有障礙物,而駕駛員過度踩踏油門以及從停車場倒車時,誤在D檔檔踩下油門而導致的碰撞傷害。

攝影鏡頭由日立製作所製造,在鋁合金製造的機身上配備了ECU(電子控制單元)和兩個30萬畫素的黑白CCD。在ECU上配備了同為日立製作所製造的圖像處理ASIC以及其他多個微處理器。圖像處理IC由原來價格較高的FPGA改成了ASIC,降低了晶片成本,並提高了處理性能。該IC能夠通過識別圖像的各畫素來判斷車輛與對象物間的距離,瞬間將資訊發送至控制電路。控制電路將移動速度與本車車速相同的物體判斷為周圍環境,將其他障害物識別為前方車輛及行人等。

在系統中,攝影單元與引擎的ECU以及剎車助力器的ECU聯動,經由傳輸速度為500kbps的CAN從攝影鏡頭單元向各ECU發出加減速指令。減速時通過減小引擎輸出功率、啟動制動助力器來降低車速。另外,車速等車輛資訊由引擎ECU和防側滑裝置收集,對駕駛員顯示的資訊將輸出到儀錶板上。




 
 
09/15/2008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