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VOLVO可能裁員900名!
AUTONET記者:Diane Wu(09/15/2008星期一)
瑞典車廠VOLVO在星期五表示,受到全球汽車市場銷售下滑的衝擊,車廠在2009年可能會被迫裁去瑞典900名員工,以求將損失減少到最低。FORD也表示他們將會提早在今年十月,宣佈停止瑞典西部Goteborg組裝廠的第三梯次工作時段。

車廠在去年12月時曾計劃要取消該梯次的工作時段,據估計將裁去700名員工。VOLVO在六月曾宣佈要執行裁員行動,被裁人數高達1200人。「歐洲汽車市場在過去幾個月迅速惡化,再加上美國市場不景氣,開發中市場成長速度不如預期,全球汽車市場因此飽受打擊。」VOLVO對外表示。「尤其是對高級車市場造成的影響更大,銷售輛下滑的速度相當迅速。」

FORD在19999年買下VOLVO,在大環境不景氣的種種因素影響下,包括原料價格上揚、需求量銳減…等等,在今年前半年共繼損失了2.47億美元。FORD去年曾一度放出要出售VOLVO的風聲,但在去年11月卻表示無意出售VOLVO。上星期FORD指派資深主管Stephen Odell接任VOLVO執行長一職,在10月1日生效。


 
 
09/15/2008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