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rivetrain 1.5變速系統開發大功告成-TESLA Roadster產能全開!
AUTONET記者:曾力恩(09/15/2008星期一)
Drivetrain 1.5變速系統開發大功告成-TESLA Roadster產能全開!
根據美國加州的產經新聞報導,TESLA Motors Inc.日期正式宣布選擇BorgWarner Inc.,負責量產TESLA全新自行研發的Drivetrain 1.5單速變速系統;這也意味著TESLA首款自行開發的電動跑車將開始量產,截至目前為止已經有27位新車買家訂購了這輛電動跑車。

TESLA的研究團隊經過不斷的研究努力,終於自行開發出首款Drivetrain 1.5單速變速系統;根據官方數據指出,全新的電動馬達變速系統將為車款提升將近30%的扭力提升;同時空氣污染排放標準,亦較現行環保局的規定超越了10%。

TESLA工程技術設計中心主管JB Straubel表示:「去年12月上一個變速系統供應商所提供的雙速變速系統,在耐久測試上並無法達成TESLA的要求。現在TESLA藉由更強大的逆變器與更精進的設計,使得這具僅單速的變速系統能達成TESLA對於電動跑車的高規格。」

根據TESLA所提供的官方測試資料,TESLA Roadster搭載此具Drivetrain 1.5單速變速系統,峰值扭力將從原本的29.2kgm提升至38.8kgm;單次充電電力滿載時,車輛行駛距離同樣從原本的356km增長為393km。

初期TESLA計畫全新TESLA Roadster量產計畫能達到每月10輛的目標,待明年初產能達到20個單位數最後提升至40個單位數。至於購買上款TESLA Roadster的車主也不必擔心吃虧,因為TESLA亦提供這些車主免費更換變速系統的服務,讓每位車主都能盡情享受電動跑車的魅力。


 
 
09/15/2008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