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ZDA新推2.2升柴油渦輪引擎加入節能行列
AUTONET記者:Eddie(09/15/2008星期一)
MZR-CD 2.2
沒有柴油引擎,日系品牌要在歐洲市場爭得一席之地是一件不容易的事情。

在歐洲享有優異表現的MAZDA,推出了提升排氣量的2.2升柴油渦輪引擎,代號MZR-CD 2.0,預計於2009年引入歐洲市場。


MZR-CD 2.0
比起原來的MZR-CD 2.0柴油引擎加大了排氣量,最大馬力提高到了185ps,最大扭力提高到了40.8kgm。另一方面,通過將燃料噴射壓力從180MPa提高到200MPa及降低壓縮比等,燃燒效率達到了與MZR-CD 2.0引擎相同的每公升17.9km。

另外採用新開發的PM(柴油顆粒)燃燒觸媒轉換器的DPF(柴油顆粒過濾器),使PM處理時間縮短了60%,減少了燃燒處理所需要的燃料。通過這一方式,達到了歐洲廢氣排放標準Euro5。此外,還通過採用反向平衡軸、提高引擎缸體的剛性而大幅降低了振動。

DPF所用PM燃燒觸媒轉換器採用氧易於在內部移動的新型陶瓷介面。除了PM周圍表面的氧之外,介面內還能大量供給氧,因此大幅提高了燃燒處理速度,縮短了處理時間。為進行PM的燃燒處理,需要提高廢氣的溫度,因此會消耗大量燃料。通過縮短處理時間,不僅能夠減少燃料消耗量,還可減少排放二氧化碳。另外,通過對引擎供油的精密控制,使DPF的再生間隔延長到了原來的2倍。


 
 
09/15/2008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