蛻變的長矛輕騎兵─MITSUBISHI Lancer Fortis(End)
AUTONET記者:葉毓中(09/29/2007星期六)
Lancer Fortis首波主打安全重點,展現全新造車與行銷思維,值得其他車廠借鏡。
經過了長達五篇的介紹,我們深入了解了MITSUBISHI新世代中型房車主力Lancer Fortis各方面的表現,從輕快的加速力道、Q度適中、舒適為主的操控表現,還有那七具氣囊主打的安全思維等,均衡的實力展現,讓Lancer Fortis於目前渾沌不明的台灣車市中,有了不錯的底子後盾,但在結論前,Lancer Fortis的確有值得我們大書特書的地方。

未來Lancer Fortis還將有其他動力車型到位,陣容強化後市場表現更值得期待。
進步的造車與銷售思維

從近日來電視中強打的廣告便可得知,Lancer Fortis給了消費者與過去國產車型有著截然不同的印象,那就是「安全」,這過去於台灣車市中總是囫圇吞棗般的帶過,甚至忽略不談的環節,但Lancer Fortis卻出人意表的以「七具氣囊」為首波主打,不僅證明了消費者的購車思維有著明顯成長以外,車廠行銷策略的靈活對應,的確也值得肯定。

近年來台灣多起重大意外事故發生後,消費者開始對汽車安全產生重視,相信這也是為何Lancer Fortis首波主打廣告的重點放在安全環節上,姑且不論Lancer Fortis雖然僅有於較頂級的車款上才有七具氣囊的配置,但全車系至少也皆有三具氣囊以上的規格,此點砸大錢重安全的例子,值得其他車廠借鏡。

車內質感待進步

回歸正題,雖然不代表多具氣囊代表的便是絕對安全,但相較於不搭載氣囊的車款而言,以國外撞擊測試的成績便可發現,氣囊仍有其功效在,不過當在試駕Lancer Fortis之際,整體造型有著出色的現代感,內裝線條也可兼顧實用性與設計性,但不知是否因為氣囊搭載後的成本考量,質感上的呈現仍有進步空間。

以目前消費者挑剔的胃口而言,Lancer Fortis動力性能與行路表現已屬可圈可點,如能針對內裝質感予以提升,相信對於直接對手如FORD Focus、HONDA Civic、NISSAN Bluebird與TOYOTA Altis等車款而言,Lancer Fortis將會有著更佳的競爭籌碼。

競爭優勢

分析對手戰力,FORD Focus有著極具運動氣息的外觀,但對於較為保守的家庭買家而言,此般設定較為吃虧,但於此領域中唯一具備柴油動力的選擇,相信絕對是一大優勢,對於Lancer Fortis而言更是一大挑戰;至於油耗表現同樣亮眼的HONDA Civic,內裝質感為最大優勢,且前衛的設計線條也相當受到年輕消費者肯定,但與Focus相同的是,要如何讓較保守的消費者接受,便是Lancer Fortis可趁虛而入的優勢;NISSAN Bluebird則是以空間為最大賣點,但相對弱勢的動力輸出,讓Bluebird於銷售面上吃了不少虧;最後擁有品牌與市場口碑利基的TOYOTA Altis,最大弱勢為產品週期與新世代車款即將問世的消費者等待心態,新問世的Lancer Fortis當然有其競爭力。

未來Lancer Fortis還將有新車型的問世,其中包含1.8升車款的到位,在此陣容補強之後,加上Lancer過去優異的銷售口碑,相信未來仍大有可為!

內裝設計雖然新潮,旦細部質感仍有進步空間。

 
 
09/29/2007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