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台幣678萬坐擁「三叉戟」!MASERATI GranTurismo即日起在台上市
AUTONET記者:吳煌棋(09/29/2007星期六)
MASERATI GranTurismo即日起在台上市。
回顧歷史,1947年日內瓦車展,MASERATI展示第一部道路用車- A6 1500 GranTurismo,其筒型構造和圓形元素,簡單典雅又秀麗的樣式,使得大眾對它著迷。歷經歲月的演進,1981年推出的MASERATI Biturbo、後來的敞篷車型Spider、以Biturbo基礎在加延伸的228車型、近代的3200GT、GT Coupe與GranSport等車款,也讓全球「三叉戟」車迷心醉神迷。

GranTurismo取名自其前輩車款-A6 1500 GranTurismo。
有鑒於台灣地區「三叉戟」車迷的聲聲呼喚,擁有FERRARI與MASERATI台灣獨家代理權的「台灣蒙地拿股份有限公司」,特地火速引進MASERATI GranSport後繼車款-MASERATI GranTurismo,讓台灣性能車迷,能夠與全球同步享有此一義式名駒。

MASERATI GranTurismo傳統美感與現代熱情並存

GranTurismo取名自其前輩車款-A6 1500 GranTurismo,車身尺碼為4881×1847×1353mm,軸距則為2942mm,其水箱護罩設計是以大橢圓形柵欄與傳統三叉戟為基調,搭配極為流線的車身線條與完美的車身比例,如此令人無法抗拒、創新和傳統並存的義大利汽車工藝精品,也是MASERATI一路走來使終堅持的完美個性。

在車室內裝方面,GranTurismo裝置真皮與原木包覆的自排排檔桿,排檔頭上則有鍍鉻的三叉戟徽飾,配置檔位顯示器,附有照明功能的大型置杯座等實用配備。此外,更以高級皮革打造車室座椅,讓消費者可以擁有極為舒適的乘坐感受,而Bose高級音響系統,亦可讓消費者在移動過程當中,聆聽悅耳動人的美妙樂音。

MASERATI家族企業主席Andrea Pininfarina表示,GranTurismo採用四人座椅配置,乃是由曾經出現在2005年日內瓦車展的 MASERATI Bridcage車款,所衍生進化而成的新一代車款。不僅如此,GranTurismo 更是依據建築學所開發設計的,此概念也曾經從 Quattroporte 轎跑車獲得驗證,而MASERATI忠實呈現「GT」題材,更使 GranTurismo 更富動感氣息。

引擎輸出實力雄厚,變速箱反應迅速順暢

GranTurismo所擁有的雄厚動能,來自於一具90度夾角的4.2升V8引擎(重量為180kg),最大馬力達到405hp/7100rpm,峰值扭力則為46kgm/4750rpm,而且於引擎轉速2500rpm便可提供75%峰值扭力,因此GranTurismo0-100km/h加速只需5.2秒,極速更高達290 km/h。

此具引擎的特點在於,引擎中的每一個汽缸蓋都配置兩個由鏈條驅動的頂置凸輪軸,因此當每個汽缸的汽門由液壓推桿推動開始運作時,藉由濕式油底殼的控制,引擎運轉噪音便大幅降低,不會有讓車輛乘員有任何聽覺上的噪音困擾。

當然有了強勁的馬力輸出,也必須有一具優異的變速箱,才能讓動能有效地發揮,MASERATI 與德國變速箱專家 ZF合作打造GranTurismo專屬六速自手排變速系統,此變速系統的擁有極佳的進退檔切換速度,並且搭配方向盤換檔撥片,讓GranTurismo在任何情況下都能發揮其極致動能,消費者也可以享有類似於F1賽車手的駕駛樂趣。更難能可貴的是,此變速系統亦提供自動、手動、雪地與運動共四種不同的駕駛模式,讓消費者可以順應天候,讓GranTurismo不論何時何地皆能有最完美的演出。

車體結果堅毅質輕,Brembo 煞車系統制動效果優異

在車體結構方面,GranTurismo採用新型軸承主體設計,結合先進造車材質與科技,讓車體重量與整體結構強度,能夠兩者兼顧;中央結構部分採用鋼材製造,引擎蓋及保險桿等處的防撞鋼樑則是以鋁製成,行李廂則是採用SMC片狀模造法技術鑄造,如此技術不僅減輕車體重量,使車體避免受到損傷或生鏽,也讓設計師有更多發揮創意設計的空間。因此,GranTurismo延續 MASERATI 獨特且傳統的前後重量分配 (49:51)完美搭配,不論是在何種駕駛環境之下,皆擁有高度駕駛樂趣、操控反應性及安全性。

GranTurismo 搭配 Brembo 煞車系統,配置陶瓷複合材質卡鉗,前碟盤尺寸為330X32 mm,後碟盤尺寸為330X28mm,更導入ABS防鎖煞車系統、EBD 電子煞車力分配系統、MSP車身穩定系統等先進車用電子安全配備,讓消費者可以在安全無虞的前題之下,享受來自於GranTurismo的駕駛樂趣。

GranTurismo建議售價為新台幣678萬,相信對於喜愛MASERATI的車迷而言,以不到700萬的價格坐享此一名駒,絕對值得!

水箱護罩設計是以大橢圓形柵欄與傳統三叉戟為基調。
採用雙出式排氣尾管配置。
LED煞車燈。
車側有MASERATI獨特的引擎室散熱孔造型。
GranTurismo採用新型軸承主體設計,兼顧車體強度與車身輕量化。
擁有主動轉向功能的HID氣體放電式頭燈。
台灣蒙地拿總經理宋牧樺親自宣布GranTurismo正式在台上市。
車室內裝採用熱情的火紅顏色。

 
 
09/29/2007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