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RI,黑暗大陸的新星
AUTONET記者:蔡致堅(09/29/2007星期六)
原名西南非的納米比亞,曾身為德國殖民地,雖在第一次世界大戰後由南非共和國託管,但在殖民期間受到德國工業的薰陶,多少受到影響,這也讓從事農業為主的納米比亞,擁有農機工業基礎。

由Ewert Smith所成立的URI,1995年開始所有業務,URI乍看之下似乎沒有任何涵義,但在納米語中卻是「跳躍」的意思,所以創辦人Ewert Smith就以此為車廠名稱,企圖引領當地汽車產業邁入新境界。基於當地路況限制,URI的車款多著重在四輪驅動,以克服許多崎嶇路面,讓更多農民能輕鬆管理所有土地;此外,Ewert Smith看到該國許多農民開著農耕機進行跳躍,甚至還有比賽,這可燃起他強烈的開發意願,所以在90年代開始構思進入4×4的領域,在資金與條件全部整合完畢後,URI終於在1994年正式成立,隔年則向南非共和國申請執照,進行所有製造事宜。

由於Ewert Smith本身為農人出身,所以URI旗下產品多以農場使用的機具為主,而在1995年轉型後,開始朝消費型態前進,但所製造的4×4仍舊能在廣大草園中奔馳,相信在全球車廠中,再也找不到第二間由農夫當家的車廠,也沒有一家是為了因應國內產業而誕生的廠商。

基於納比米亞本身政策,目前URI所有新車製造、設計與行銷都在南非共和國進行,Ewert Smith本人則往返於兩國之間。旗下所有車款的消費族群多以農民為主,但因為其4×4的功能強大,獲得許多國家政府的注意,除了農用外更被許多警察機關、環保團體列為購車時首選,在非洲當地四輪驅動領域的名氣遠超過TOYOTA。雖然非洲向來被稱為黑暗大陸,但自從上個世紀末由Ewert Smith領軍的URI出現後,許多西方國家開始對該地的觀念產生改變,相信要說URI為非洲汽車工業的曙光,一點也不為過。


 
 
09/29/2007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