節流,Max Mosley籲請各家F1車隊節省開支!
AUTONET記者:江明翰(09/29/2007星期六)
FERRARI車隊是公認最會捨得花大錢進行研發的車隊之ㄧ。
相信F1賽迷們都知道,不管是近年來,亦或是未來的七年間,關於F1賽事規則與賽車技術規格的變動之大,是賽車史上少見的情況,除了有著環保與造車技術上的考量之外,嚴格限制各家車隊的研發經費與拉近彼此之間的實力,進而共享F1賽事所帶來的龐大商機,才是FIA強調的重點。可惜縱使規則一再修改,會花大錢研發賽車性能的車隊們還是會依然故我,因此FIA主席Max Mosley在日前寫信給各家車隊老闆,請他們為了F1界共同利益著想,請務必節省研發經費。

相較於FERRARI車隊,ING RENAULT F1車隊是所有F1廠隊中,預算運用最精的車隊。
根據國外媒體所披露的信件內容,M.Mosley表示F1賽事每年至少會有8億美金(約等於264.48億新台幣的商業利潤,但由於某些車隊會花上大筆預算提升賽車性能(車隊排名較前面的大部分都是如此,一些老是跑不出成績的車隊也是拼命砸錢在進步幅度不大,甚或沒有助益的賽車研發上),因此一些支出程度中等的車隊,就必須投入更多的經費,以追上成績在前頭的車隊們的腳步。

至於小車隊們,除非他們打定主意陪跑比賽,不然他們也得勢必提高預算研發賽車,最終可能會落到被淘汰的命運!以McLAREN與SPYKER車隊為例,McLAREN在間諜案中被判罰的一億美金罰款,僅佔他們車隊一整年預算中的四分之一程度而已,但這金額卻是SPYKER車隊3年份的車隊預算!如此惡形循環的結果,只會造成大家共享利益越來越少,因此M.Mosley寫信要各家F1車隊們能正視這個問題。」

M.Mosley表示:「如果車隊們沒有這樣毫無意義地浪費經費,或者一直重複技術上的小幅度研發,那麽F1將獲得巨大的利益。而各支車隊都將成爲一個盈利單位,而將不再只是從母廠或車廠手中取得資金援助的附屬單位。」

或許TOYOTA車隊可以重新思考他們的年度預算運用方式了。


 
 
09/29/2007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