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OLVO C30遇到困難?
AUTONET記者:葉毓中(08/01/2007星期三)
VOLVO C30雖然擁有具魅力的外型,但如額與市場中發酵?還需VOLVO行銷部門費思量!
C30為VOLVO所推出新級距的掀背車型,具有活潑的外型與年輕動感的氣息,擺明就是要瞄準年輕客層而來;不過VOLVO雖然於車款設計上出色,但卻碰到了另一項麻煩事!那就是與VOLVO傳統消費者的衝突。

過去VOLVO主要客層,根據北美市場統計,多數是女性車主,且根據統計家庭的年收入為美金14萬元左右,而如今VOLVO預估C30目標客層年齡層將會全面降低,約為28歲至38歲之間的男性,且家庭收入將會低於美金10萬元,這對於VOLVO而言是個全新級距的挑戰,VOLVO如何面對?

為了與傳統VOLVO消費族群不同的目標客層溝通,VOLVO行銷部門也作了全面年輕化的動作,決定將行銷主力置於網路上,將C30之廣告影片置於網路上,讓習慣電腦世代與網路世界的年輕族群能在平常習慣的平台上,充分了解C30的優勢與特色,這對於一向予人較為保守印象的VOLVO車廠而言的確是個突破,不過相信這也是未來的一大趨勢,如此傳統的VOLVO都作到了,相信其他車廠也勢必會有所跟進。

除了截然不同的客層以外,C30也面臨到另一個問題—售價;目前C30於美國市場的報價為23,445美金起跳,此般的售價對於VOLVO首次推出的新車而言,市場專家預測C30將會與全新級距的消費者溝通有著一定的困難,不過這為預估階段,未來的市場表現,還是要交給實際數字評斷。


 
 
08/01/2007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