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ISSAN北京政府交通情報系統共同開發,STAR WINGS計畫啟動
AUTONET記者:蔡致堅(08/01/2007星期三)
為了2008年北京奧運,中國北京政府可是盡全力重新打造整個北京市,先決要素當然就是混亂的交通問題,因此在2006年底與日本NISSAN所共同開發的STAR WINGS星翼計畫,如今有了更進一步的成果。

名為STAR WINGS的星翼計畫,是北京政府與NISSAN為了改善北京市交通問題所共同開發的衛星導航交通系統,此系統乃是結合GPS、GPRS的特點,再加上Call Center中心的功能,能即時將北京市區的交通狀況隨時讓駕駛人知道,包含塞車路段、施工路段、最佳新路線規劃等,除了有效解決壅塞的交通,更能讓車流量順暢,進而降低二氧化碳的排放量,使北京市區的空氣品質提高。

根據NISSAN和北京市政府從2007年1月起開始進行的實際測試發現,在採用STAR WINGS的星翼計畫後不僅能有效縮短路程,到目的地的時間也大幅縮短,平均約減少將近20﹪的時間,而二氧化碳的排放量亦隨之降低。而位於北京市交通情報路中心,針對鎖定的1萬輛計程車進行實驗,交通中心能隨時掌握車速、位置,並向這1萬輛計程車回報路況或改道。

這次NISSAN與北京市政府所採用的STAR WINGS的星翼計畫,可說是世界相當先進的IT技術,因此最終目標就是趕在2008年北京奧運開幕前,將所有系統建制完畢,當然也包含相關測試,否則屆時大批民眾湧入北京市,絕對會造成交通大打結。另外,倘若在北京市成效不錯,未來不排除會將此系統運用在其他都市區裡。



 
 
08/01/2007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