紅色閃電BMW New M3,西班牙試駕(5)
AUTONET記者:蔡致堅(08/01/2007星期三)
BMW原廠之所以在西班牙馬貝拉舉辦新M3全球媒體試駕,除了氣候宜人鮮少下雨,多山區道路是一大主因,當然路上警察少避免不必要麻煩才是重點,也因此才能在那裡盡情享受新M3的樂趣,只不過一味地高速行進惹來當地人的不滿,甚至還被比中指,哈,這果然是全球共通的語言!

按下「START」鍵,引擎室裡的4.0升V8心臟宛如睡醒的猛獸,發出特殊且震天響的聲浪,加上四出排氣尾管那低沈非刻意營造的聲浪,頓時間我的腎上腺素激增,與過去直六的表現差很多,會令人巴不得即刻入襠重踩油門飛奔而去。然而在這之前必須先將駕駛位置調整好,並將後視鏡調到最佳位置,且還要等候其他乘原繫上安全帶,待一切準備就緒,好戲就要上場了!

從飯店出發到高速公路,不到五分鐘的車程,新M3所搭載代號S65B40的V8 DOHC 3999cc引擎似乎顧及到中低轉速的便利實用性,市區道路僅以三檔行進,轉速約莫在2000rpm左右,因馬力高達420hp,轉速在3900rpm便獲得40.8kgm扭力,所以在多車的市區已經夠用。看到高速公路的標示,二話不說大腳油門就近入閘道,原來同行約定慢慢開一起走,任誰到了高速公路都會將之拋諸腦後。

上到最高速限120km/h的馬貝拉E15/AP-7高速公路,發現大家的平均車速保持在130-140km/h左右,而120km/h的慢速車則非常遵守交通規則行駛外線,然而一群紅色閃電新M3卻在這路況佳、車流量少的高速公路上,以160-180km/h之間高速巡航。或許是路面平整,風切聲約莫在130km/h左右才出現,隔音性功夫了得;以150km/h速度進行車道變換,「穩」是最佳形容,這全拜前雙A臂、後五連桿的懸吊系統所賜,而前245/40ZR18、後265//40ZR18的大尺寸輪胎,在高速行駛下僅聽到從底盤和輪胎傳來的聲音!

到了山區道路,真正的重頭戲來了!在優異的底盤懸吊結構與前後重量分配均衡,馬貝拉山區可是新M3展現功夫的最佳場所。



 
 
08/01/2007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