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地鐵數位電視上身!
AUTONET記者:Diane Wu(05/29/2007星期二)
這星期天,工人在北京地鐵忙著加裝數位電視系統,這兩條有幸擁有電視的路線,可以說是責任重大。在即將於2008年展開的北京奧運裡,它們將會為數以千計的乘客,實況轉播北京奧運。

地鐵裡的每一節車箱,都裝有數位電視,加起來共有八十輛地鐵車輛可以做實況轉播。第一線和第二線,以及全新的第五線地鐵,將會在九月開始接送乘客,而這三條路線上的地鐵也都會加裝數位電視。’

這些數位電視與台北公車上的Bee TV大不相同,首先,它並非預錄性節目。乘客可以收看新聞報導,或即時的的交通路況報導。當然,還有大家最關心的奧林匹克賽程,這套數位系統也會一併轉播。這套系統已經過一年的測試,這星期才正式啟用。

其實,早在2004年北京就嘗試在運輸系統中加裝數位電視,達到即時提供新聞的效果。政府計畫要在2008年計畫要在12,000輛巴士和三萬輛計程車上加裝這套系統。除此之外,這套系統還有機會出現在私人轎車和公共場合裡。


 
 
05/29/2007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