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7平民版,FORD New Mondeo薩丁尼亞試駕(10)
AUTONET記者:蔡致堅(05/29/2007星期二)
既然是全新設計,新Mondeo必然在安全防護措施上下足了功夫,只是消費者在購車時往往不會把此列為首要考量,要的還是看得見、摸得到的行頭。

對於一般消費者而言,安全似乎不是購車時的首要考量,因為絕大多數的人都屬於「外貿協會」,只要看得到、摸得著、聽得到的都必須順眼,就拿2.0升等級來說,既然是中大型房車,外觀必須有型搶眼又氣派,內裝配備要多且著重豪華舒適與科技,動力上又要明顯跑得快、加速性強,操控駕馭車體不能扭曲,當然還要有票輛的油耗數據,然而對於安全性,氣囊、ABS只要型錄上有就可以,是否要成為標配遠比不上DVD來得優。然而這樣的購車模式卻隨著多起重大車禍,與駕車安全意識提升逐漸改變。

為了讓消費者擁有最佳安全駕駛防護,歐洲FORD展現最大誠意,將ABS、EBD、EBA三合一煞車輔助系統、TC防滑循跡控制系統、ESP動態穩定控制系統、包含前雙座/側邊/側邊氣簾/駕駛座膝部共計七組SRS的IPS(Intelligent Protection System)智慧防護系統等,列為新Mondeo的被動安全防護,這在FORD車系實屬首見,也代表原廠有意將新Mondeo的等級向上拉升。

而主動安全結構上,因為注入全新的「Kinetic Design」概念,所以讓工程師能運用大量的高張力鋼材,並藉由充滿肌肉感的外型,順利設計出當撞擊時可衝散能量的結構,且四片車門內也提升側邊受撞擊時的車體剛性,其實在經過實際試駕後,就覺得新Mondeo的車體剛性變得更進步,高速過彎也更為穩定,難怪體驗過的歐洲媒體對它都讚不絕口。


 
 
05/29/2007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