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OLVO用小遊戲介紹最環保的替代能源
AUTONET記者:Trista(05/29/2007星期二)
除非人類挖掘到更多石油,否則以現狀而言,我們都知道發展替代能源是勢在必行,既然要發展替代能源,那應該了解一下,哪一種替代能源能排放最少的二氧化碳,因為溫室效應也是現在我們不能不面對的問題之一。

最近VOLVO為了讓消費者們更認識替代能源,所以在官網設計了一個小遊戲,讓網友們來選擇,到底是哪幾種燃料能夠排放最少的二氧化碳,總共提供使用18種燃料的車型,包括以石油提煉的汽油、柴油、瓦斯、天然氣、以廢物提煉的生質甲烷、乾式肥料提煉的生質甲烷、甘蔗提煉生質乙醇的E85、小麥提煉生質乙醇的E85、木頭提煉生質乙醇的E85、由天然氣提煉甲醇混合汽油的M85、由生質能提煉甲醇混合汽油的M85、油菜籽提煉生質柴油、天然氣提煉生質柴油、生質能提煉生質柴油、天然氣合成生質柴油、生質能合成生質柴油、電力製成氫氣,以及風力製成氫氣。

選擇完你認為的最環保的燃料後,車輛會在宛如迷宮的地圖上起跑,至於誰會勝利,這裡就先賣個關子;VOLVO這網站所評估的二氧化碳排放量,不僅計算汽車使用燃料後所排放的二氧化碳,燃料本身的製成過程所排放的二氧化碳也被計畫在內。

不妨來測驗一下,你對替代能源了解多少吧,網址:http://www.volvocars.com/corporation/environment/Alternativefuels/。


 
 
05/29/2007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