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Taxiwise質疑Tuk-Tuk的安全性
AUTONET記者:Trista(05/29/2007星期二)
還記得AutoNet曾報導過的引進英國的Tuk-Tuk嗎?造型簡單,行駛方便,但是最近Tuk-Tuk的安全,備受質疑。

在英國Blackpool只要持有私人雇用車就可以行駛Tuk-Tuk,而相關安全團體就表示,這對乘客而言是一件危險的事,英國國家安全計程車組織Taxiwise認為,這種三輪車所能提供給乘客的保護,比時下的車款都還要少。

Taxiwise發言人表示,Tuk-Tuk的確相當特別,但是他是否安全的載送乘客,如果使用計程車執照會比較嚴格且更安全,因為在拿執照之前,必須要全面性的調查,駕駛是否在高安全標準下行駛,那樣的安全標準是必須可以在全英國行駛。

Tuk-Tuk在Blackpool是使用私人雇用車執照,所以他不像計程車一樣,可以隨招隨停,Brighton也已經獲得Tuk-Tuk在路上的行駛執照;不過去年有位女性,因為Tuk-Tuk撞到停在路邊的車輛而受傷,所以不禁讓Taxiwise懷疑Tuk-Tuk的安全性,以及駕駛的行車安全觀念。


 
 
05/29/2007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