雅痞風範!LAND ROVER Freelander2最佳體現(二)
AUTONET記者:葉毓中(05/29/2007星期二)
Freelander2整體加速表現十分輕快,由低至高速的研展現也屬一流。
根據原廠數據顯示,Freelander2 3.2L車型可於8.9秒完成0-100km/h的加速,極速則為200km/h整,但由於起初的試駕路段皆為走走停停的市區道路,無法完全展現Freelander2的能力所及,不過Freelander2於低速展現出的扭力使得由靜止起步、低速加速等相當輕快,絲毫沒有笨重的感受,而最值得稱許的是,經過改良後的懸吊系統,不僅可兼顧高度越野需求,對於台灣不佳路況的撫平能力更是相當出色,Q度十足的回饋感在保有舒適性的同時,更可傳遞清楚的路感,整體而言,Freelander2於一般都會中行駛時,動力與車身底盤的配合相當合適於台灣市區的環境。

由於為兼顧全方位行路性,因此彎道中Freelander2表現較為中規中矩。
來到了車流量較少的郊區,當然要好好把握機會測試一下Freelander2的能耐;立刻加足油門往前奔馳,此具3.2升I6引擎立刻爆發所有能量,經過四輪驅動系統的轉換驅使,線性順暢的加速感立刻浮現,雖然沒有令人印象深刻的猛暴感受,不過由低速至高速綿密滑順的轉速拉升,也使得Freelander2擁有輕快的加速反應,且中高轉速的巡航能力與再加速能力皆可圈可點,不熱血但也不溫吞的整體呈現,於一般駕駛過程絕可高分勝任。

在老大哥們相繼搭載使用下,Terrain Response地形反應系統絕對不陌生,不過對於Freelander車系而言則是首度搭載,為符合其車型定位,原廠工程師於以簡化,分為四種模擬地形設計讓每位駕駛者可迅速上手,搭配左方的HDC陡坡緩降功能與右方的DTC車身動態穩定系統等,行車控制系統簡易的整合於排檔座後方,並以大面積的操作介面與清晰可判的圖像顯示,就是要讓每一位坐進Freelander2駕駛座的駕駛們,都可以不費吹灰之力的駕馭。

由於為了兼顧越野性能,因此Freelander2保有一定的車身高度,因此對於操控表現提供了較為中性的反應,雖然轉向仍夠水準,但要快意的於彎道中殺進殺出,還是顯得較吃力,畢竟這不是SUV車款所擅長的舞台,但在前後麥花臣懸吊系統的設計下,高速行駛或彎道中的穩定性更水準,且並無SUV高車身帶來的過度搖晃感受。

整體而言,Freelander2於動態表現上展現著品牌血統的「英式優雅」個性,不躁進、不溫吞,適切的動力輸出、優異的高速穩定、中庸的彎道表現,讓Freelander2營造出愉悅的駕駛氛圍,最重要的是藉由內裝精緻的搭配與大面積的車窗玻璃採光,使得駕駛過程十分〝friendly〞,駕駛可迅速的與車融為一體的高親合力,展現Freelander2於「人性化」方面的用心程度,或許沒有強烈的個性展現,但那一坐進車室後的輕鬆無拘束感,的確值得讓你親身來試試!

Freelander2駕駛介面十分輕鬆自在。
此具3.2升I6引擎可輸出233hp最大馬力與32.3kgm峰值扭力。
排檔同樣提供自排與手排雙模式。

 
 
05/29/2007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